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發現大葉!--- 大葉校園LED電視牆推出Q版圖像,讓到校來賓與師生耳目一新



    矗立在本校大門入口不遠處,由校友捐贈設立的LED電視牆,目前已成為歡迎來賓與校內活動宣傳的重要戶外媒體。平常LED電視牆都是以字幕顯示訊息,但是日前卻有同學發現螢幕開始出現俏皮可愛的Q版圖像,如果從校門口看進來,可以發現圖像的繽紛色彩與校園綠意交相互映,煞是好看!(如上圖)  本編輯部特別將它刊出與大家分享,也歡迎各位踴躍提供校園內驚奇發現之圖文讓大葉人共享之。

大葉大學工設系傑出校友詹美玲創業有成,學弟妹迎回母校同歡共聚分享職場智慧




綠粉絲創意行銷負責人詹美玲  回母校大葉大學經驗分享
勉勵同學凡事盡力  不要害怕得不到成果

    為幫助學生解決學習問題,並了解產業發展,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特別邀請了曾多次榮獲國際設計大獎的畢業校友詹美玲,回校與學弟妹經驗分享。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邀請曾多次榮獲國際設計大獎的畢業校友詹美玲,回校與學弟妹經驗分享
    畢業於大葉大學工設系的詹美玲,現為綠粉絲創意行銷有限公司負責人,她回憶創立綠粉絲之前,曾擔任過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設計師,在設計作品過程中體認到,除了作品,更要有能力解決問題。為了讓自己更好,她選擇出國進修,後來取得義大利知名設計學院Domus Academy的碩士學位。

吳婉宜老師(左)特別邀請詹美玲(右)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學習歷程,
希望能幫助同學了解到,人有多元變化的可能,不一定要單一發展。
    詹美玲認為,學校老師所教的內容,是由過去經驗轉化成的過去式,同學現在所學的一切,都是要應付未來的需求,因此,同學們不只是要學好,還要培養應變未知變數的能力。她強調,一定要保持開放的心,持續學習,才能跟上世界的腳步。

    談到2005年獲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德國紅點獎(Reddot Award)肯定的經歷,詹美玲指出,台灣越來越重視國際比賽,代表設計界的視野已邁向國際,開始會注意國際的設計方向。然而很多人會陷入一定要拿到國際獎項的迷思,其實很多優秀的作品不會去參賽,得獎是對作品的肯定,但並不是絕對的。

    會後開放同學提問,工設系的陳亭宇同學詢問,萬一電腦能力不足,未來在職場上無法完成工作怎麼辦?詹美玲強調,軟體隨時都會更新,不必太執著於電腦繪圖能力,關鍵還是腦袋裡有什麼東西,加強美學概念反而更重要。她也強調,在職場上,只要你願意學習,老闆都會給你機會,當你意識到自己無法完成時,一定要及時反應問題,尋求協助與建議,這樣才能真正進入解決問題的階段。

詹美玲勉勵同學們,凡事盡力就好,成功是幸運,不成功往往只是別人的標準和你不同。

    吳佳真同學問,面對挑戰要如何才能有把握成功?詹美玲勉勵同學們,凡事盡力就好,成功是幸運,不成功往往只是別人的標準和你不同。千萬不要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成果,從過去到現在的努力,將來一定會看到成果的。

    林虹逸同學則問,靈感要從哪裡找?詹美玲指出,現在人常常對生活無感,因此對藝術也毫無感覺,其實靈感都來自於生活,只要花時間去發現生活中出現的問題,就會有很多創作靈感出現。她還說,在義大利求學時,外國人找靈感的方式不太一樣,常常是單純靠感覺,面對一個創作用的材質進行發想,接著設計出作品,那也是一種方法,但她並不太適應這種創作模式。

詹美玲校友(左)是吳婉宜老師(右)到大葉大學教書第一年遇到的學生,
感情好到連畢業多年後,詹美玲上班遇到創作瓶頸都還會打電話跟老師求救
    工設系的吳婉宜講師指出,詹美玲是她到大葉大學教書第一年遇到的學生,感情好到連畢業多年後,詹美玲上班遇到創作瓶頸都還會打電話跟老師求救。吳老師說,詹美玲的學習成果和成長歷程都很豐富,此次特別邀請她前來和同學經驗分享,期能幫助同學認識產業情況,同時了解到人有多元變化的可能,不一定要單一發展。

    林虹逸同學表示,很高興詹美玲學姊可以回校和大家分享經驗,學姊提出用心生活的觀念,提供她很多啟發,期待自己也能從生活細節中發現許多靈感。王舜媛同學說,學姊的經歷很豐富,很佩服她能實踐夢想,希望自己也能在設計領域盡心盡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