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郭孟澤 發揮設計的力量 提升活動品質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郭孟澤  發揮設計的力量  提升活動品質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的郭孟澤,目前擔任龍鳳活動整合行銷首席專案經理,並在去年與妻子林可涵共同成立新品牌「風途設計」,他將視覺設計的能量帶入活動企劃,透過品牌思考提升活動層次,承攬過原住民聯合豐年祭、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攝影展等計畫,在桃園地區相當有口碑,獲選為大葉大學30週年校慶第十屆傑出校友青年楷模類。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郭孟澤希望把好的設計帶入地方

    郭孟澤回憶說,就讀大葉大學時,適逢設藝學院施行大一不分系,讓他對不同領域的設計都有所認識,打開了思考的廣度。大四畢業製作他們這組選擇的主題是「視界交互」,透過字體設計,傳達個體間的無形連繫,以及不同觀點的交互激盪,當時因為這件作品也是畢展系形象,班上很多同學都有不同意見,創作過程雖然很辛苦,卻讓他們收穫很多,後來作品還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的郭孟澤(右)與妻子林可涵(左)共同成立風途設計

    郭孟澤表示,設計是他最喜歡的事,自己畢業以來所做的事也不離設計,由理性出發,以感性表達,2018年他和太太決定創立設計公司,與龍鳳活動並肩作戰。風看不見形態與確切的移動途徑,卻展現出驚人的力道,可以在石頭上留下刻痕,也能在水面激起水花,公司取名為「風途設計」,就是期許設計能像風一樣,發揮力量,與任何事物結合。

郭孟澤(左)與大葉大學校友中心主任楊文慶(右)合影

    郭孟澤指出,父親於1999年創立的龍鳳活動,原本是花店,從會場佈置開始,一步步擴大服務範疇,活動產業是沒有假日的,別人的假日往往是他們最忙的時候,從小他就跟著家裡東奔西跑,不只是到現場做佈置,還曾幫大體穿過衣服,這些經驗都是他日後接棒的基礎。2012年退伍後,他回桃園家裡幫忙,開始轉變營運模式,利用本身擅長的視覺設計,整合企劃、行銷、硬體、視覺團隊,讓專案更豐富多元。剛開始他會擔心小公司無法跟大公司競爭,但實際參與標案,發現設計就是自己的優勢,輸出舞台背板的成本是一樣的,但好的設計可以讓效果加乘,近年他接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專案,包含展覽、競賽、豐年祭、原民特色咖啡廳「桃原好棧」等等,他期許自己把優質的設計帶入地方,把美帶進生活。




大葉大學視傳系佳績頻傳  畢業班學生2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大葉大學繼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師生在去年贏得2010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後,日前視傳系應屆畢業生又以設計作品「視界交互」與「七原罪(SALIGIA)」,一舉囊括兩項2011年度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此次獲得海報設計類紅點獎的「七原罪(SALIGIA)」」作品,是由蘇逸展同學一人完成,獲得字型設計類紅點獎的「視界交互」則是許軒瑜、郭孟澤、潘思穎、盧思緣、林可涵5名同學共同創作,值得一提的是,「視界交互」作品曾於今年6月獲得台灣「2011新一代設計展」平面設計類組銅牌獎的殊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