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彰化休閒「心」體驗 大葉大學 休閒系研討會帶領學員走出去



彰化休閒「心」體驗  大葉大學休閒系研討會帶領學員走出去

    休閒旅遊服務產業是當今熱門產業之一,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1020舉辦「彰化休閒『心』體驗」休閒旅遊服務業產官學座談,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休閒旅遊服務產業相關議題。

大葉大學 對於前教師 王啟聖 先生薪資認定歧異事件之說明

大葉大學辦學注重教師專業研發支援與福利照護
對於王啟聖老師薪資認定歧見之個別事件深表遺憾
惟仍將尊重司法判決結果,實踐社會教育責任

大葉大學針對曾在該校任教之王啟聖老師因薪資認定歧見而與學校興訟一事,1日發表聲明指出,教師是大學作育人才的根本,該校創校24年以來,始終尊重校內教師的教學自主空間,並且絕對依循相關法令與教育部政策,充分提供老師們的專業研發支援,以及薪資、福利照護上的保障。也因此「校、師關係」自過去以來一直都是融洽溫馨、合作無間,使校務運行得以通暢無礙。

有關王啟聖老師之薪資認定訴訟一事,大葉大學表示,發生之原因,就在於「王啟聖老師應聘薪資核定之合法性認定方式」,雙方產生認知上的歧見。學校當初基於「愛才、育才」動機,才想將王啟聖老師邀請回國,推動國內之熱電能轉換等先進環保科技之發展,對於此一初始善意的後來演變,學校也是深表遺憾。不過大葉大學也強調,此事件純屬個案,最後結果並不會影響學校與目前校內300餘位老師的和諧互動關係。

對於此一事件這次的司法判決結果,大葉大學認為,任何事件的兩造雙方,其立場與認知原本就不同,學校該盡的社會教育責任,就是將自己認知的事實與法律依據,盡可能向法官說明;對於法官的判決結果,則是基於法治精神,給予尊重。大葉大學將等到收到判決書後,再研究後續的處理方式。

    大葉大學最後也祝福王啟聖老師,希望他能持續在國內推動先進環保科技之發展,讓學校當時的善意初衷,最終仍能在台灣開花結果。

亞洲第一綠色大學的 大葉大學安排餐旅學程創意烹煮健康低碳餐歡迎貴賓


大葉大學餐旅學程烹調健康低碳餐迎賓



    111中午,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吳淑姿、助理教授彭建治帶領學生烹調近200份健康低碳餐,歡迎高中職教師到校研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