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100學年度招生說明會盛況空前,每5個考生搶一個招生名額!



大葉大學舉辦100學年度招生說明會盛況空前
5000名考生與家長蜂擁入校,競逐960個申請入學名額
每一個招生名額,就有5個考生在爭取!

民國100415,對彰化縣的員林鎮與在地最高學府大葉大學來說,都是一個特別的日子。絡繹不絕的虔誠信徒隨著大甲媽祖出巡隊伍抵達員林鎮上,塞滿鬧區街頭。而在大葉大學這邊,將近5000名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在家長陪同下,分乘校方貼心安排的接駁車或自家汽、機車,在早上9點前後,相繼湧進大葉校園參加100學年度的科系招生說明會與面試,他們都同樣抱著深切期盼的心情,希望能擠進該校今年度有限的960個申請入學名額榜單,如願成為大葉大學家庭的新鮮人。

大葉大學表示,該校在新的100學年度開放的申請入學管道招生名額共計960個,但是統計至目前為止,申請入學人數卻高達4505人!也就是說,每一個招生名額,就有將近5個考生在爭取!就因為供需落差頗大,所以家長都卯足了勁,再忙也要親自陪子女前來參加申請學系的說明會和初、複試。

據該校分析,今年申請入學的考生不但數量成長,而且素質也顯著提昇。相對地,也造成校內許多科系報名大爆滿(詳如表一),例如運動事業管理學系,每個考生竟然必須打敗其他16個競爭者,才能取得就讀資格!其他如:工業設計學系、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空間設計學系休閒事業管理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等科系,「招生名額供需比」(每一個招生名額的申請考生人數)也都高達8人以上!

<新聞全文閱覽連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