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新南向再添生力軍 邀請越南台商總會謝明輝會長擔任校務顧問



大葉大學新南向再添生力軍  
邀請越南台商總會謝明輝會長擔任校務顧問

大葉大學繼今年七月與亞洲台商總會簽訂合作協議後,今(29)日更進一步頒發聘書,邀請全球最大的台商組織--越南台商總會的謝明輝會長擔任校務顧問,希望藉由雙方緊密的關係交流,幫助台灣學生打好語言基礎,並前往越南台商企業實習,同時也讓當地台商企業能由其中物色適當的管理與技術人才。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舉辦「台商企業全球經營講座」 培育新南向人才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為培育東協人才,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舉辦「台商企業全球經營講座」,邀請不同國家的海外企業領袖分享國際經驗。首場在9月21日下午1點半到3點,於管理學院B008教室舉行,由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蔡榮捷主持,邀請到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第三屆會長、新加坡書香茶坊執行長阮暉仁,暢談「我的新加坡與台灣經驗」,分享他在25歲移民新加坡工作的心路歷程。透過其海外成功的經驗分享,落實學生在專業領域國際視野的養成。

轉載媒體報導---聯合報系主辦2016年「願景工程-青年開路論壇」 29日在彰化縣大葉大學開講

想得太「清楚」 也許不敢創業了

2016/09/30 07:06:29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林敬家/彰化報導


「願景工程-青年開路論壇」氣氛熱絡,大家會後大合照,氣氛十分熱烈。 記者黃仲裕/...

「願景工程-青年開路論壇」氣氛熱絡,大家會後大合照,氣氛十分熱烈。 記者黃仲裕/攝影

分享
聯合報系主辦「願景工程-青年開路論壇」昨天在彰化縣大葉大學開講,三位青年創業家分享創業甘苦談,創業讓他們從壓力與失敗中不斷修正方向,他們坦承「想得太清楚就不會創業了,因為會有很多困難」,但往前衝讓他們的人生更精彩。
「願景工程-青年開路論壇」昨天由夢想學校創辦人王文華主持,邀請學悅科技董事長兼共同創辦人趙式隆、la yoo創辦人暨設計師徐家柔、周老爸食品負責人周剛毅和年輕學子暢談他們的創業故事。
聯合報願景工作室大使台中市召集人洪敬浤先和同學們分享說,以前他曾想當醫師,後來覺得當記者可以對這社會有貢獻,就投入媒體工作,在聯合報聽到董事長王文杉提出願景工程,要讓台灣更好,覺得很興奮,也希望聯合報這樣的論壇,讓覺得前途茫茫的同學們有勇氣找到出路,邁向未來。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說,創業從想法到實現需要整合,社會的進步需要創意、創新、創業、創投,他欣見透過願景工程,提升社會向上的力量,也盼同學得到更多的啟發。
趙式隆說,夢想可能非常偉大,但要先想如何生存下來的現實問題,而且許多公司創業5年內便消失,他認為創業往往要伴隨沉痛代價,但他還是要創業,因為人生非常短,但要活得精彩絕倫。
周剛毅說,不要把夢想想得太沉重,也許你創業的出發點只是為了家人,可以先從學習開始,也許會失敗,但失敗也沒關係,因為還可以再去做其他事。
徐家柔提醒大家,要先瞭解自己,才能找出自己的優勢,她認為最好不要有合夥人,若真要有合夥人,一定要慎選,因為她也看到很多合夥人對簿公堂,創業時要大方尋求外界協助,而「變」是唯一的真理,要知道應變。
(新聞來源:  http://vision.udn.com/vision/story/10428/1992949 )




大葉大學榮獲教育部創新創業課程開設與發展計畫補助




大葉大學榮獲教育部創新創業課程開設與發展計畫補助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榮獲教育部「創新創業課程開設與發展計畫」補助,105-106學年將開設系列課程,引進業界資源,培育學生創意、創新、創作能力,同時提供創業模擬平台,輔導學生具備創業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應日系迎接日本姊妹校學生



大葉大學應日系迎接日本姊妹校學生

大葉大學姊妹校山口大學的芳里美冴、山田慧太,以及攝南大學的御代祐菜,這學期開始到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留學一年,系上特別舉辦茶會,歡迎三位新同學的加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