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廢鉭電容回收術 大葉大學李清華院長獲科技部產學成果特優



廢鉭電容回收術  大葉大學李清華院長獲科技部產學成果特優

              


    電路板上的鉭電容含有鉭、銀兩種金屬資源,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李清華與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產學合作,開發廢鉭電容的回收技術,「廢鉭電容資源回收技術之研發」計畫獲科技部補助,相關技術取得專利,並獲頒科技部產學成果海報組特優獎。

大葉大學蒙古學生莉娜 完成博士學位

 



大葉大學蒙古學生莉娜  完成博士學位

              

    2016年從蒙古到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攻讀研究所的莉娜(Narangarav Terbish),以論文「合成與評估可用於微生物燃料電池的強化型殼聚醣類質子交換膜」,通過環工系博士學位口考,成為大葉大學第一位獲得博士學位的蒙古籍女學生。

影像評估古蹟災害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獲專利



影像評估古蹟災害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獲專利

文化資產保存不易,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環境工程系教授姚品全指導博士生胡智傑、陳義麟、歐昱志開發「影像偵測古蹟災害風險系統」,透過影像擷取、分析以及預警裝置,偵測古蹟是否受到災害破壞,即時提出預警,取得新型發明專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