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藥保系美容護膚課程 學生調配精油 要幫媽媽紓壓



大葉大學藥保系美容護膚課程  學生調配精油  要幫媽媽紓壓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美容護膚實務」課程,不只是輔導學生考相關證照,盧智香老師也在母親節前夕,教學生針對個案調配合適的精油,鼓勵學生為媽媽量身打造精油配方,運用所學給媽媽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禮物。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新生體驗營 準新鮮人探索學涯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新生體驗營  準新鮮人探索學涯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2930日舉辦新生大學體驗營,透過生物科技觀察、藥妝產品實作、學長姐經驗分享、校園生態導覽等活動,讓大學準新鮮人認識未來職涯發展。七十歲的計程車司機陳邦奇如願考取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太太黃淑娟陪他一起來參加新生體驗活動。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展「聚本。縣城為本」 從彰化出發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展「聚本。縣城為本」  從彰化出發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舉辦畢業發表會「聚本。縣城為本」,55組學生從彰化出發,分成「山」、「海」、「城」三大面向,提出空間設計規劃,探討彰化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空設系畢籌會會長黃紅紫表示,念大學的淵源讓大家在彰化相聚走過大學生活,他們對彰化都有特殊的感情,因此第18屆畢業展名為「聚本。縣城為本」,各組以彰化的空間為主題,跟隨彰化的歷史、風土民情等變化軌跡,從「山」、「海」、「城」三個角度發現城市的樣貌進而創造時間與空間的劇本。他們將於512日至15日在台北松山菸廠三號倉庫展出519日至2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新一代設計展68日到12日則會移師台中在台中文創園區的雅堂館展出歡迎大家一起來看他們為彰化城設計的空間規劃。

大葉大學空設系何凱理(左)、林巧思(右)的「當我們同在一起」,
希望透過租屋學生的加入,改變長輩住安養院的現況

以「山」為主題的何凱理、林巧思以彰化市中興莊為改造對象,提出「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房屋改造。馬來西亞籍學生何凱理說,當地很多65歲以上的阿公阿嬤被送到安養院,他們希望透過設計讓長輩可以留在原本的家。他們將房屋一樓設計為學生宿舍,二樓為長輩房間,屋外設計有坡度緩和的樓梯可以通往二樓,因此學生跟長輩有交集也有獨立空間。學生房客的加入,可以讓長輩不再是獨居老人,也有租金收入自給自足。

大葉大學空設系張嘉文(左)、劉紹宇(右)的「棲居如詩」,利用屋型設計解決環境沙漠化問題

張嘉文、劉紹宇的「棲居如詩」,是針對彰濱工業區環境設計的工人住宅屬於「海」議題。張嘉文指出,肉粽角海灘風沙大,因此當地有積沙、環境沙漠化的問題,他們將房子的屋型設計為西低東高,藉以引導風向,減少東北季風造成的風沙堆積,改善環境面臨的問題。前前後後大概試了三十幾種屋型才找出最適合的。

大葉大學空設系葉駿朋(右)、陳季霖(左)的「員林穀倉-新舊戰爭」,希望活化員林穀倉

    葉駿朋、陳季霖以「城」的觀點設計了「員林穀倉-新舊戰爭」,希望員林穀倉這座象徵台灣經濟起飛的建築物,可以融入文創與青年等元素,開啟新生命。葉駿朋說,員林穀倉鄰近火車站,可以變身為青年旅舍,同時提供電影院、KTV、咖啡廳等交誼互動場域,再搭配前方的廣場辦市集,帶動觀光與人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