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機械系蔡耀文教授獲頒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車輛工程教育成就獎」




大葉大學機械系蔡耀文教授
獲頒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車輛工程教育成就獎」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授蔡耀文一方面指導學生投入車輛相關研發,學生屢創佳績,另一方面,與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AE)合辦「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推動車輛教育向下扎根,深耕車輛工程人才培育的努力與成就,獲頒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AE)「車輛工程教育成就獎」,是今年該獎項唯一的得主。

大葉大學攜手地方 推廣環境教育與防災教育




大葉大學攜手地方  推廣環境教育與防災教育

大葉大學積極落實高等教育社會責任,與各級單位合作,推廣環境教育與防災教育。環境教育中心推動「環境教育全民行動~擊退空污之在地好行動」巡迴列車,走進彰化縣溪州鄉潮洋國小舉辦環教活動市集,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防災研究中心則是攜手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消防局,舉辦古蹟文化資產雷擊火災綜合演練,提升民眾災害應變能力。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到潮洋國小舉辦「擊退空污之在地好行動之環教活動市集」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主任、防災研究中心主任陳宜清指出,「環境教育全民行動~擊退空污之在地好行動」巡迴列車由行政院環保署指導,19日在潮洋國小舉辦的「擊退空污之在地好行動之環教活動市集」,透過空汙大富翁、空汙面具製作、綠色能源太陽能車、防煙手帕DIY、石虎保育等攤位,寓教於樂宣導空污小知識,讓學生從認識空污開始,瞭解空污對健康的危害,維護空氣品質的重要性。活動同時帶領學生利用手持式空汙檢測器實地測量學校空汙指數,親身實踐來改善造成空污的各種狀況,從點線面擴展傳遞,推廣環境教育與對抗空氣污染環保觀念。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學生引導民眾逃生演練

大葉大學防災研究中心的周中祺老師表示,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師生21日協助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消防局,在峨嵋天主堂辦理跨部門雷擊複合式演習,將消防學術能量導入文化資產災害預防中,提升文化資產防災力與守護力。防災演練模擬新竹山區各地大雷雨,有一處歷史建築因為樹林雷擊而發生火警,演練項目包含:歷史建築災害緊急應變、文資管理人自主滅火救災、文化資產防災守護團共助運作、政府部門公助介入、古蹟災後損壞初勘等,讓歷史建築管理人實際操演緊急應變計畫與通報消防局與文化局等程序,加強防災應變能力,以減少災害對文化資產的損壞。

大葉大學教潮洋國小學生做空汙面具
大葉大學防災研究中心攜手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消防局,舉辦古蹟文化資產雷擊火災綜合演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