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轉載--大愛電視2012年0419專訪大葉大學造藝系郭家年同學之新聞報導



彰化大葉大學的學生郭家年,罹患自閉症,從小孤僻,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朋友,人際關係疏離。投入藝術領域,在畫畫過程中,逐漸改善人際關係,現在能夠開懷的笑了,和同­學相處融洽,一起投入畢業作品展出。

郭家年專注彩繪,老師耐心指導,同學們不時圍在身旁,現在的他,能夠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馨情誼。他患有自閉症,從小被欺負,個性容易焦慮,控制不了情緒時會有自殘的行為­,手上傷疤清晰可見,也因為易怒的個性,沒人敢接近。

大葉大學學生 郭家年:「我沒有特別排斥,但就是沒有意願跟動機,然後我就渾然忘我,想自己的事情幻想。」

自從接觸藝術,投入繪畫後,郭家年漸漸改變,畫作的風格也有很大不同。

大葉大學學生 郭家年:「真的感覺到,聲音向我飄過來,甚至幾乎快看到這樣的景象,東西都扭曲向我壓迫,旁邊人逼視著我。」

四周景物扭曲,訴說著內心的不快樂,這是以前郭家年的黑白畫風,現在,世界從黑白變成彩色,繪畫作品充滿色彩,人際關係不再冷漠疏離,老師的呵護,同學的包容,讓他重生。

大葉大學學生 陳依潔:「比較有成長,就是會思考自己在做什麼,會融入生活中的人事物。」

大葉大學主任 吳汶錡:「怎麼去跟小朋友相處,對我來講就是一種成長,還有就是,以前我看不到小朋友的灰暗面,我也看到了,現在我也知道要怎麼去改變這個立場。」

畢業展,大家合心投入,在藝術領域,生命,有了不同的省思。

(轉載自大愛電視網路報導 http://www.daai.tv/2011web/news/content.php?id=12290)

大葉大學舉辦100學年度運動會,師生同樂,比體能也比創意




大葉大學舉辦100學年度運動會,師生同樂,比體能也比創意


    大葉大學日前舉辦100學年度運動會,充滿創意的運動員進場,為大會揭開序幕。有的班級讓吉祥物打頭陣,有的班級集體撐傘進場,有的班級表演熱舞,有的班級高呼口號,更有班級在司令台前合唱「生日快樂歌」,帶來一波波驚喜。

大葉大學100學年度運動會,視傳系陳昌銘老師以創意造型帶領學生進場,學生們集體撐傘,吸引大家目光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謝昌衛是四月份壽星,藥保系學生進場時,特別獻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主任生日快樂。學生們的貼心,讓謝主任覺得好感動。

拔河比賽在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得主持下,鳴槍開賽

工業工程與科技管理學系選用知名卡通人物史努比為吉祥物,不只吉祥物造型吸睛,許多人更搶著和史努比合照,進場時的舞蹈表演也獲得許多掌聲。工工系三年級的鮑其柏說,以卡通人物當運動會吉祥物是系上的傳統。今年票選出的吉祥物史努比,是男女老少都喜歡的卡通人物,系上同學都積極爭取扮演吉祥物的機會。

大葉大學100學年度運動會,工工系吉祥物史努比超吸睛

開幕式尾聲,由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帶領全校一級主管繞場慢跑,象徵各項競賽的開始。武校長強調,學校不只重視學生的課業學習,更關心大家身心平衡發展。希望藉由運動會的舉辦,提升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同時培養學生的運動精神。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四年級的楊鈺,第一次參加鉛球比賽就獲得銀牌,又意外又開心

資訊工程學系繼去年運動會拔河比賽稱霸後,今年再度奪冠,系主任程仲勝開心地表示要請參賽同學喝星巴克。程主任指出,資工系有很多動靜皆如的好手,比如擔任本屆運動會宣示代表的劉松翰,上個月才在全國大專田徑賽,拿下鉛球男子乙組第三名的佳績,校內運動會也不負眾望的拿下鉛球金牌。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四年級的楊鈺,參加了鉛球、大隊接力、1011腳三項比賽。楊鈺說,他平常參加啦啦隊的社團練習,體能還不錯。為了嘗試更多類型的體育活動,今年特別報名鉛球競賽,最後獲得銀牌,讓他覺得既開心又意外。
會計資訊學系一年級的陸生鄭子洵(左五,戴眼鏡),和同學一起參加10人11腳的趣味競賽

會計資訊學系一年級的陸生鄭子洵,報名參加大隊接力和1011腳。鄭同學認為,大家同心協力為系上爭光,是很難得的經驗。他很慶幸來台就讀大學,能交到這麼多好朋友,明年運動會他也要繼續參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