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環工系李清華研究車用鋰電池回收 獲科技部獎助



大葉大學環工系李清華研究車用鋰電池回收  獲科技部獎助
隨著綠能意識抬頭,電動車成為趨勢,因此衍生新興廢棄物車用鋰電池,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李清華教授帶領碩士生蔡佳淑、陳品岑、李連耀投入「廢車用鋰電池資源回收之研究」,將研發如何回收鋰電池內的有價金屬,讓資源再利用,相關計畫也獲得科技部為期三年的獎助。

友善社區 回饋地方 大葉大學學生到彰濱淨灘




友善社區  回饋地方  大葉大學學生到彰濱淨灘

    大葉大學落實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同時融入三好校園理念,友善社區、回饋地方,單車社和交通服務社學生結合鹿港資深釣具店老闆許志雄和釣友們,在彰濱鹿港北堤釣魚平台發起「第二屆,來淨灘」活動,號召近百人一起動手做環保。


大葉大學財金系鄭孟玉副教授擔任彰化縣公共債務管理委員會委員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受邀擔任彰化縣公共債務管理委員會委員,3日上午,彰化縣政府財政處財務金融科科長張政煌親自到學校,感謝鄭孟玉老師過去三年對委員會的協助,並頒發續聘證書,邀請鄭孟玉老師民國1096月至1126月繼續擔任委員會委員。

大葉大學英語系服務學習 教三春國小學童說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服務學習  教三春國小學童說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結合服務與學習,以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做中學,陳俊福助理教授帶領大三生曾品蓉、陸曉晶與花壇鄉三春國小合作,四月、五月連續八個禮拜的週三下午到國小教學,透過直接教學法與主題式英語教學,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與英文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