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轉載聯合報FOCUS報導--坦克將軍 客運當戰車 飆出億元國光幫--大葉大學工業關係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戴宏聲校友成功故事

  
管理

坦克將軍 客運當戰車 飆出億元國光幫

  • GDP拚「保1」,國光業績創「破億」。

  • 從戰車到巴士,「戴將軍」改造老國光。
景氣和客運有一種特殊關係:景氣慘綠、客運就翻紅。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GDP)為「負1」;國光客運董事王雅麟預估,今年稅前盈餘可望突破1億元大關,比去年大成長。

客運業績成為另類的「景氣訊號」,當經濟變差,大家改搭大眾運輸,客運業的春天就來了。
客運是許多遊子「安全回家的路」。
不過,高鐵12月降價、機場捷運明年通車、競爭對手急起直追、乘客要求愈來愈高。國光客運的處境可說「前有路障、後有追兵」,老企業不得不轉型。

國光客運是「將軍級管理」

儘管不少人仍有負面印象,但最近走進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可以發現候車空間變得明亮開放,站務人員也常保笑容,改變已在發生。
國光台北站明亮開放,乘客井然有序。
70年歷史的國光客運正在改變,幕後推手就是「坦克將軍」戴宏聲,現任國光客運執行董事。

少將退役的戴宏聲曾任陸軍兵工整備中心執行長、陸軍專科學校校長、大南汽車總經理。

國光大股東借重戴宏聲的軍旅歷練,希望「戴將軍」改造「老國光」。

澄清綜合醫院投資大葉大學1200萬 攜手培育頂尖生技人才



澄清綜合醫院投資大葉大學1200  攜手培育頂尖生技人才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9日上午與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簽訂合作協議,澄清醫院規劃三年挹注大葉大學1200萬元,未來,除了每年提供師資到大葉大學授課,攜手培育頂尖生技人才,雙方也將合作研發幸福產品,讓大家活得更健康

大葉大學人資系畢業專題成果發表 學生分享徒步進香體驗


大葉大學人資系畢業專題成果發表  學生分享徒步進香體驗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畢業專題」課程,讓學生組織模擬公司,企劃並執行案子。系上舉辦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陳信諺、陳勇成、陳杰、陳善音、宋汶潔、張庭瑋和香港學生陳詠珊、田曜誠,合組的「飛鷹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分享他們協辦「紫業宮天上聖母往笨港徒步進香」的宗教文化體驗。

大葉大學造藝系「第漆區」師生聯展 豐原漆藝館登場




大葉大學造藝系「第漆區」師生聯展  豐原漆藝館登場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造形藝術學系顧琪君老師帶領漆工房學生,33日到430日在豐原漆藝館(臺中市豐原區水源路1-1號)舉辦「第漆區」師生聯展,展出45件漆藝作品,歡迎大家到場參觀

口譯哥大葉大學開講 暢談翻譯人員甘苦


口譯哥大葉大學開講  暢談翻譯人員甘苦

    擔任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即時翻譯、一夕爆紅的「口譯哥」趙怡翔,日前受邀到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演講,與英語學系學生分享口譯工作甘苦談。

全球第一 大葉大學開發烏靈參當化妝品原料 世界認證


全球第一  大葉大學開發烏靈參當化妝品原料  世界認證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謝昌衛院長成功研發烏靈參多醣運用於美妝保養,取得專利,並通過全球第一張以烏靈參作為化妝品原料的認證,可作為合格化妝品原料流通於國際市場,相關技術100萬元技轉沛美生醫,產值上看五億元。

鼓勵開卷有益 大葉大學圖書館推出金銀典藏書籤送前百位借書者


鼓勵開卷有益 大葉大學圖書館推出金銀典藏書籤
即日起  「金色校徽」與「銀色館徽」送前百位借書者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圖書館為鼓勵民眾與學生開卷有益,特別打造「金色校徽」及「銀色館徽」造型的典藏書籤,31日起贈送給前100位入館借書的讀者。

大葉大學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450萬元 助農家學生一圓留學夢


大葉大學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450萬元  助農家子弟一圓留學夢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今年祭出高額第一志願獎學金,最高可獲新台幣450萬元,包含海外進修碩博士的留學獎金,鼓勵學生躋身國際名校,與世界接軌。來自屏東的農家子弟胡瀞云,就是在獎學金的補助下,到義大利研修一學期。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大四生胡瀞云(左二)在義大利參加國際學生聚會

務農子弟義大利留學圓夢
    工業設計學系四年級的胡瀞云,出生在屏東農家,家境清寒的她,就是靠大葉大學新生入學獎助學金的機票補助,以及老師推薦申請學海惜珠計畫資助,才得以到義大利NABA米蘭新美術學院研修一學期。胡瀞云說,家裡種芒果跟蓮霧維生,每一季都是看天吃飯,出國念書動輒百萬元,這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得知學校鼓勵學生出國研修,並提供許多實質的協助,她開始積極爭取到外國學習的機會,希望自己在家具設計領域能更精進。到義大利上課,不僅讓她更認識義大利歷史背景下的創作及意涵,也讓她親眼目睹米蘭大教堂、博物館等經典建築,深刻感受到歐洲文化的底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