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擁抱改變、熱情學習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創新思惟創新猷,培育四肯精神大葉人 ,落實企業夥伴型辦學願景



擁抱改變、熱情學習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創新思惟創新猷
培育四肯精神大葉人 落實企業夥伴型辦學願景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自201010月接任校長以來,大葉大學佳績頻傳,不僅產學合作成果豐碩,榮獲國內外多項比賽與專利外,更榮登2011年全球綠色大學排行(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亞洲地區受評學校第一名(世界第16)

武校長並提出「擁抱改變、熱情學習」勉勵全校教職同仁,以樂觀積極態度為校打拼,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更多效能與創意。同時利用適性教學多元評量的設計,逐步培育出具有「四肯書院」精神(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大葉人,讓畢業生都能做到「唸大葉 好就業」,成為社會上各行各業中堅份子,更落實「企業夥伴型大學」的辦學願景。

武東星校長領軍學校師生成功榮登2011年全球綠色大學排行
(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亞洲地區受評學校第一名

    學士、碩士、博士都在中山大學完成的武東星校長,在退伍後選擇先到工研院服務,再返回大學任教,從事教職工作超過20年,學經歷相當完整。武校長本身是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教授,在光電工程、微電子工程、材料工程、技術移轉等領域具有權威領導地位。曾經三度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其中研究團隊帶動國內LED產業邁向高值化發展,對多家公司進行跨領域技術整合,有效落實研發成果,並培育出兩家新創事業(圖案化藍寶石基板),協助本地LED業者快速跨入和掌握市場發展主流,帶來創新加值的經濟效益。相關研發成果迄今技轉或接受委託研究總金額,已超過新台幣8仟萬元。

武東星校長在教學上強調研究成果產業化,鼓勵師生做研究、朝向技術授權方向邁進
提供師生研究舞台,落實「企業夥伴型大學」的辦學願景
    201010月接任大葉大學校長一職,武校長感謝董事會給他發揮的舞台,自然是全力以赴。就任後即提出多項創新改革作法,在教學上強調研究成果產業化,鼓勵師生做研究、朝向技術授權方向邁進提供師生研究舞台,落實「企業夥伴型大學」的辦學願景。另外,在帶領校務上,提出多元獎勵措施,例如彈性年終制,透過即時專案獎勵方式激勵同仁,即時獎勵就像是每月都發放年終獎金。目的是靠制度的進步,誘導師生發揮潛能,以及透過辦學特色向上提升,塑造學校特色品牌。
 
武東星校長認為,現在很多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主要是職場工作態度有問題。他強調在大學中,學到謀生技能是第一要務。就任後立即提出「唸大葉、好就業」的理念,落實這個理念就是透過四肯書院「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培育出職場所需具四肯精神的大葉人。武校長進一步指出,四肯書院制度,是在教學卓越正規教育之外,透過住學合一的做法,在每個書院設立書院教授,透過書院教授日常生活的身教、言教讓住宿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出「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特質的大葉人。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以「擁抱改變、熱情學習」勉勵全校同仁
大葉大學榮獲2011年全球綠色大學排行(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之亞洲地區受評學校第一名(世界第16)名,對於學校長年經營的成果能在此次全球綠色大學評比中讓台灣嶄露頭角,武東星校長認為主要原因是大葉大學獨具的「綠色思維藍圖三部曲」---「綠色生態營造」、「綠色生活經營」、「綠色生命教育」。武校長說,大葉大學獲得綠色大學亞洲第一名的榮耀,不僅有宣傳作用,更具帶領的作用。例如,目前學校推行四車共構的作法,透過政策補貼,提供學生便利交通運輸,讓摩托車慢慢減少,真正達到綠色校園目標。另外,開放校園和社區分享,讓民眾可以進入大葉大學,了解大葉大學對營造「綠色永續環境」的用心,帶領台灣朝向綠色消費、綠色生活方向邁進,讓大葉學生建立起自己身為世界綠色公民一員的使命感和榮譽心。

面對少子化人口減少的衝擊,武校長也對同仁提出「擁抱改變、熱情學習」勉勵學校教職同仁,期許在這個高等教育競爭如此激烈的年代,都能「擁抱改變 熱情學習 」,樂觀積極為校打拼,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更多效能和創意,替大葉大學爭取下一個二十年、三十年,也為自己爭取更好更穩定的未來!

武校長的辦學願景目標,是期許讓大葉大學成為一所「唸大葉好就業」特色大學,學生有特質、學校有特色,透過培養「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特質的大葉人,提供業界需要的人才,真正落實「企業夥伴型大學」的辦學目標!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