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講座 阿尼默分享創作經驗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講座  阿尼默分享創作經驗
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舉辦校友講座,邀請榮獲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獎青年漫畫首獎的阿尼默(本名陳永凱),回母校分享創作經驗,幫助學生認識藝術產業。

大葉大學學生會連續兩年榮獲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優等獎」




大葉大學學生會連續兩年榮獲
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優等獎」
大葉大學第23屆學生會參加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所主辦之「10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成績優異,榮獲一般大學校院組的優等獎及簡報傑出獎。

布農耆老與劇場菁英傾囊相授,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程,原住民專班畢業作品《山的孩子》歌舞劇,真情發表



布農耆老與劇場菁英傾囊相授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程原住民專班畢業作《山的孩子》歌舞劇真情發表。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程原住民專班,本屆首次在畢業製作時,推出布農族語歌舞劇《山的孩子》,於今天(2020510日)在台中教育大學寶成演藝廳發表。全劇由「米乎米桑」團隊製作,知名舞台空間設計師、演出監督汪慶璋老師,擔任排練指導。侯雪娟主秘指導擔任編劇的布農族同學布妮.伊斯瑪哈桑,將自己及周遭親人的生活回憶感觸,融合布農族的傳統打獵文化、歲時祭儀,以及引以為傲的八部合音歌唱,寫成《山的孩子》劇本。

德化國小攜手大葉大學 共創科學樂園



德化國小攜手大葉大學 共創科學樂園
  德化國小全校師生於日前在大葉大學消防學程老師與學生的引導中展開2020臺中市全民科學活動。雖然參與活動的年齡層從幼兒園到六年級,但學習樂趣與成效卻不受年齡的限制而減低,因為科學普及就是要讓孩子可以從環境中取得教具;生活中找到科學素養。

烏龍茶抗齲齒 大葉大學食生系研究證實



烏龍茶抗齲齒  大葉大學食生系研究證實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許文光帶領研究生張勝智、大三生張茗喆、林裕博、張縉宗,透過「大葉產學Ez-Start計畫」,與大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烏龍茶茶葉抽出物開發抗齲齒功效分析」,證實烏龍茶茶湯和茶渣都有抑菌作用,並掌握烏龍茶抗齲齒關鍵萃取技術,未來將朝商品開發邁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