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外籍生冬至搓湯圓 體驗台灣傳統習俗溫暖過冬


大葉大學外籍生冬至搓湯圓  體驗台灣傳統習俗溫暖過冬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至」節氣,為了讓境外學生體驗台灣冬至吃湯圓的傳統習俗,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華語文中心舉特別辦境外生冬至搓湯圓活動,介紹冬至吃湯圓的習俗與典故,讓國際學生一起動手搓湯圓、吃湯圓,體驗臺灣的民俗文化,融入在地的生活。外籍生們都是第一次搓湯圓,直呼既新鮮又有趣。

媒體報導轉載---大葉大學學府路拓寬有望!交通部允諾給予協助工程費及先期規劃費




台灣時報


陳素月、張錦昆交通政見過招
台灣時報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素月和對手的國民黨候選人張錦昆,昨天不約而同提出包括彰一三七線、彰一四一線和高鐵特定區道路拓寬等工程的交通建設,並強調皆已獲交通部首肯經費補助。

 現任員林市長的張錦昆提出南彰四大交通路線建設計畫,包括彰一三七線、彰一四一線和高鐵特定區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總經費二十九億元,張錦昆說,會同田中鎮長謝文賢、二水鄉長鄭蒼陽和蕭如意議員向立法院長王金平陳情,交通部允諾給予協助工程費及先期規劃費,為南彰化帶動新世紀重大建設,讓便捷、互利、共榮的經濟生活圈實現,張錦昆承諾,當選立委後將全力完成競選諾言.他說,當務之急是台七十六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三十米外環道工程,其次拓寬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通山腳路聯絡道(即學府路),再其次是高鐵站往北聯絡道完成後應拓寬彰一四一線往南聯絡二水鄉,銜接國道三號林內交流道。

大葉大學機動車輛研究社盛大舉辦大葉盃全國四驅大賽 迷你四驅車飆風再起


大葉大學機動車輛研究社盛大舉辦大葉盃全國四驅大賽 
迷你四驅車飆風再起

日本知名四驅車卡通「爆走兄弟」可說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裡面充滿競速與飆風樂趣,如今迷你四驅車再度紅回台灣。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的機動車輛研究社在在該校學務處的協助下,於1213日在大葉校園內舉辦全國四驅車大賽,現場吸引北中南共計約400台四驅車同好夥伴同場較勁,一同享受假日美好時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