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快訊】為促進校務發展,大葉大學擬於2月25日首度召開校務諮詢委員會議

【大葉大學快訊】為促進校務發展,本校擬於225首度召開校務諮詢委員會議,會中將邀集銘傳大學呂木琳講座教授、亞洲大學楊國賜講座教授、中興大學黃永勝副校長、暨南大學佘日新院長、臺灣商業發展研究院陳厚銘院長、車王電子()公司蔡裕慶董事長、怡利電子工業()公司陳錫堯副董事長、中化生醫科技()公司李宗勇總經理、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黃隆洲總經理、宏祥會計師事務所蔡啟仲所長等社會各界賢達人士齊聚一堂,共同為大葉大學未來的發展方向集思廣益,並提出現狀改進的針砭之道。



大葉大學校務諮詢委員會議

開會時間:100225日(星期五)9:00~12:30
開會地點:活動中心M205國際會議廳
主  席:武東星校長


大葉大學校務諮詢委員會會議議程表


時間
時程安排
09:00
報到
09:00-09:30
校園導覽
09:30-09:40
介紹與會貴賓
09:40-10:00
校務簡報
10:00-10:20
茶敘
10:20-10:50
議題討論(一):本校定位與SWOT討論
10:50-11:20
議題討論(二):本校中程發展計畫綱要討論
11:20-11:50
議題討論(三):本校產業導向發展特色討論
11:50-12:20
綜合座談
12:20-14:00
午餐
1400~
賦歸


大葉大學校務諮詢委員介紹

2011建國百年台灣燈會苗栗火熱開鑼,大葉大學藝術燈區吸引眾人目光最多



【大葉大學訊】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首開先例,將傳統台灣燈藝作品一舉提升到當代藝術創作的層次的「2011台灣燈會藝術燈區」終於完工正式推出,並成為燈會中吸引遊客最多目光的展區!該校張俊彥副校長於日前率領學校一級主管前往慰勞造藝系師生團隊,並由造形藝術系吳汶錡主任引導參觀美輪美奐的園區。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師生組成的百人團隊,是在去年末投標參加佔地廣達2700的「2011台灣燈會藝術燈區」的設計建造徵選,最後由主辦單位交通部和苗栗縣政府選定為承辦單位, 成為全國各藝術專業大專院校中,惟一獲選出線的學校。

吳汶錡主任表示,「2011台灣燈會藝術燈區」共規畫了「篳路藍縷」主軸線區、「巨人區」以及「海洋區」。造藝系師生團隊以極具現代藝術感的造形創意與創新工法,結合竹材、漂流木、陶甕、鐵線、LED等多樣傳統與現代科技素材,搭建出富含在地族群與海洋國家文化詮釋意味的戶外光燈藝術作品。

據她介紹,他們創作的作品不僅呈現出視覺美感,也表達了深層的人文思維。另外在材質的選擇上也因應「節能環保」原則,使用竹材、漂流木和節能省電LED燈等兼具傳統與現代的環保材料來創作。更值得一提的是,團隊的藝術家人才濟濟,包含以保存傳統技藝為終身職志的國家薪傳獎得主,還有留學法國、日本的專業老師,因此團隊的專長與風格兼具傳統、現代、本土、國際、環保、藝術等多樣化創意元素。

大葉大學主管在參觀完園區的各項藝術燈品後,莫不對造藝系師生們的巧手與創意嘖嘖稱奇,也大加讚嘆他們為台灣傳統燈藝開創出的新視野。


( 新聞編採: 唐國昌 、 劉仕超 )

大葉大學張俊彥副校長率團參觀造形藝術系「2011台灣燈會藝術燈區」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2011台灣燈會藝術燈區」美麗夜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