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避免汽車變烤箱 大葉大學機械系研發遠端控制車室散熱系統 獲專利

 



避免汽車變烤箱

大葉大學機械系研發遠端控制車室散熱系統  獲專利


炎炎夏日,汽車停在大太陽底下,沒多久就如同烤箱,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授張舜長帶領大四生林鈺淳開發「遠端控制之車室散熱系統」,透過手機就能啟動車子的散熱系統,讓駕駛人在使用車子前,就可以先為車內降溫,這項發明榮獲新型專利。

尋跡里山 八卦台地 大葉大學榮獲金鵰獎永續微電影銀獎

 


尋跡里山  八卦台地  大葉大學榮獲金鵰獎永續微電影銀獎

大葉大學深耕大學社會責任,老師帶領學生走入社區,協助當地居民打造八卦台地為里山精神實踐場域,公益行動留下影像紀錄「尋跡里山  八卦台地」,這部微電影參加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2023第七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榮獲永續微電影銀獎。

鏈結SDGs 校園就是講堂 大葉大學獲頒台灣永續行動獎

 



鏈結SDGs  校園就是講堂  大葉大學獲頒台灣永續行動獎

大葉大學積極推動永續發展,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打造校園成為實踐場域,在校園講堂就能學習綠色知識,這項促進社會共融的「SDGs校園講堂」計畫,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3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SDG4「教育品質」銅級。

生醫材料研究 大葉大學醫工系獲海報論文佳作

 



生醫材料研究  大葉大學醫工系獲海報論文佳作


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廖淑娟指導大四生林耘均、蕭仲琨、大一生黃鈺豈、黃子頡,研發生醫薄膜與材料應用,研究成果「微量元素微弧氧化和多重表面處理在純鈦表面促進骨整合效應」榮獲「2023用於永續發展目標的電漿及薄膜科技國際論壇」海報競賽佳作,「以低溫大氣電漿表面改質接枝類兩性離子水膠固定透明質酸於聚氨酯表面於生醫導管之應用」榮獲「2023功能性材料研討會暨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海報論文口頭競賽佳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