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 2件作品入圍金點新秀獎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  2件作品入圍金點新秀獎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即日起至12日在校內舉辦第22屆校內畢業展「記得呼吸」,展出平面設計、影像作品、動畫設計等26組作品,其中,「3.5%」與「樂讀」入圍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視傳系大四生林旂卉、吳孟容、黃僅霽、林嘉琪(左至右)共同設計的「3.5%」,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視傳系大四生林旂卉、吳孟容、黃僅霽、林嘉琪共同設計的「3.5%」,針對環境污染問題進行反思。林嘉琪指出,「3.5%」是海水鹽度的平均值,市面上很多清潔用品含有塑膠微粒,因為體積小,無法被過濾掉,接著進入海洋又不會分解,被魚吃下肚,人們再吃魚,等於人類製造的汙染回到人體,因此她們設計了立體書、明信片、帆布袋、筆記本等產品,呼籲大家關注環保議題。

大葉大學視傳系李宜芳(左)、劉祐君(右)打造的二手教科書租借平台「樂讀」,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另一件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的「樂讀」,是李宜芳、劉祐君打造的二手教科書租借平台。劉祐君表示,大學四年使用的課本很多,買新書的費用很可觀,但想賣掉時常遇到二手書店不收的情況,因此她們發想出「樂讀」這個平台,讓二手教科書以租借的方式流通,一方面讓學生只要用少少的錢就有課本可以使用,另一方面讓圖書資源再生。整體採用簡潔的視覺設計,搭配方便操作的介面,讓取得教科書變得更簡單。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以「記得呼吸」為名,希望大家慢下腳步來品味生活

視傳系畢籌會會長梁萓純說,平常不會忘記要呼吸,但很容易忘了呼吸的存在,畢展取名為「記得呼吸」,希望大家可以調整忙亂的步調,回歸本質,慢下腳步去重新感受呼吸的頻率,發覺生活中更多美好的事物。除了校內展,53日至6日也將參加台北世貿的「新一代設計展」,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舉辦畢業展「記得呼吸」





大葉財金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 文興高中蔡昀容獲頒第三名




大葉財金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  
文興高中蔡昀容獲頒第三名



推動理財教育向下扎根,培育高中職青年成為未來的台灣巴菲特投資人才,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舉辦「第13屆大葉財金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文興高中一年級的蔡昀容勇奪第三名,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與副教務長劉文祺9日上午親自前往該校頒發獎狀與獎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