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轉載中央社--旅英設計師黃薇 首登倫敦時裝週官方秀程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造藝系畢業生黃薇(左二)再次閃耀國際舞台!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5日專電)旅英台灣設計師黃薇14日發布品牌JAMIE WEI HUANG的2019春夏系列,成為史上第一個晉級倫敦時裝週大秀(Catwalk Show)的台灣設計師品牌。

倫敦時裝週由英國時裝協會(BFC)主辦。黃薇在2015年登上BFC英國設計師名冊,並開始發表於倫敦時裝週官方設計師展示間(Designer Showroom),進入官方正式活動。

2016年通過年資、營業額、販售通路等層層嚴格審核,獲得BFC肯定,分別以2016年的數位發表(Digital Presentation)、2017年9月的發表會(Presentation)展演,今年9月為台灣創下首度登上Catwalk Show官方日程的里程碑。

黃薇的2019春夏作品設計元素包括連身泳衣、半透明巨大運動外套,以及從上一季開始出現的男裝元素,對現存的性別劃分提出質疑,強調了不跟從潮流、中性而自信的衣著理念。

黃薇解說,反覆出現詼諧的大枕頭與口袋設計,巧妙地讓外套、褲裝在簡單的折疊下即可變成舒適的枕頭,或是能在旅途上帶著走的背包,延伸了品牌指標性的設計功能性,也象徵著在這個時空的自己,對於現在處境的疲乏與自嘲幽默。

黃薇的時裝秀充滿與台灣的連結,包括秀場裝置藝術是與旅英當代藝術家陳韻玲跨界合作,背景播放台灣後民謠曲風的學生樂團「老王樂團」特別為此製作的音樂。

飾品工藝由分別來自台灣與上海的新一代金工設計師Fang和Yue聯手打造,並與來自彰化鹿港、有著80年工藝歷史的傳統手邊草帽工藝加全工業(SUN YORKOS)合作製作帽子,更首度與台灣鞋履品牌ABCENSE推出聯名系列,一同步上國際時尚舞台。

黃薇並與即時互動媒體龍頭17 Media合作,選出3名直播主到場看秀,進行直播。美國洛杉磯彩妝龍頭City Color也首次跨領域推出限量聯名唇彩,台灣新生代國際模特兒賴孟諭也特地到場走秀相挺。

英倫時尚圈重量級時尚顧問,同時也是電商Farfetch的時尚副總修耶爾(Yasmin Sewell)、知名日本部落客Yu Masui、選品店Dover Street Market、倫敦頂級百貨Harvey Nichols,以及國際媒體如Vogue Italia、British Vogue與Elle Italy編輯都到場支持。

原報導網址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809150216-1.aspx

其他相關報導如下:
倫敦時裝周/女神卡卡也愛的設計 黃薇把台灣帽子工藝帶到國際
https://style.udn.com/style/story/11350/3370604

黃薇攻倫敦時裝周 把台灣帽子工藝帶到國際
https://udn.com/news/story/7270/3370604

獻給追夢的自己!黃薇Jamie Wei Huang 首登倫敦時裝週Catwalk Show官方日程 服裝回顧奮鬥旅程
https://www.beautimode.com/article/content/85663/

倫敦/黃薇讓模特穿泳裝、抱枕頭 懷念說走就走的青春
https://fashion.ettoday.net/news/1260932/%E6%9C%80%E6%96%B0

【倫敦時裝周】台灣首位+唯一 黃薇首日辦秀回顧07年自己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915/1430355/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