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葉松根創辦人7月19日清晨逝世 實業家興業辦學 育才無數 造福社會 典範流芳千古




大葉大學葉松根創辦人719日清晨逝世  
實業家興業辦學 育才無數   造福社會 典範流芳千古

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先生今(19)日清晨於彰化縣員林市家宅中逝世,享壽80歲。創辦人逝世消息傳回大葉大學,全體教職員同感震驚與不捨。
葉松根先生一生成功經營汽、機車、機械、百貨等多家大型企業,更創辦大葉大學為國家作育英才,賢達典範足為世人效法。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教職員秉持創辦人的精神戮力辦學,繼續實踐創辦人為台灣蓄積人才的遺志。

大葉大學參訪英國 攜手沃旭能源 培育風電人才




大葉大學參訪英國  攜手沃旭能源  培育風電人才

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沃旭能源3月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啟動離岸風電人才培育計畫,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7910日特別帶領陳郁文院長、宋皇輝主任、蔡渙良教授、吳佩學副教授,參訪沃旭能源在英國格林斯比(Grimsby) 的離岸風場運維基地,觀摩英國綠能發展經驗,雙方也針對未來合作細節進行討論,期能共同培育彰化在地離岸風電人才。

社群行銷 大葉大學資管系林祐立靠網路幫外公賣西瓜




社群行銷  大葉大學資管系林祐立靠網路幫外公賣西瓜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生林祐立,從小看住在大村鄉的外公一個人照顧西瓜田,一年只收成一季,要是遇上颱風淹水,整年辛苦都泡湯,因此就讀資訊管理系後,林祐立運用課堂學到的數位行銷與社群管理知識,幫忙外公賣西瓜。

師徒大葉 翻轉人生---大葉大學獨步全國的德國式師徒制教育,已幫助眾多學生發掘潛力,翻轉人生的精彩故事報導。


【校友篇】




大葉專業研發打底,讓我職場一路飛升
我以前沒想過自己會念研究所,大二加入李清華教授實驗室,跟隨老師從事貴金屬回收技術研究、參加國際發明展,開啟了我對技術研發的興趣。在學期間李清華教授曾引薦我到南投環保局服務,這段經歷讓我的履歷比別人豐富,取得博士學位、服完兵役後,順利應聘到江蘇高研環境檢測公司擔任副總經理。這幾年我先後獲頒2016淮安市第一屆科技之星、2017淮安年度經濟人物等殊榮,最感謝的就是大葉大學師長,在大葉學到的專業知識與研發經驗,是我推動環保產業技術革新的強力後盾。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102學年度畢業生 洪基恩

大葉大學 實實在在的好大學 歡迎您加入! 德國式師徒制,打造您的就業力、國際移動力




大葉大學 實實在在的好大學 歡迎您加入!
德國式師徒制,打造您的就業力、國際移動力

七大學院掌握就業趨勢  師資設備與國際接軌
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式大學精神,實施「德國式師徒制」的綜合大學,擁有七大學院,分別是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師生人數近12,000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