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工設系舉辦高中職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 酒精膠囊奪金

 


大葉大學工設系舉辦高中職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  酒精膠囊奪金

疫情影響到全球生活,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特別舉辦「『疫』想天開,設計我來~~2021大葉大學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鼓勵高中職學生透過設計創新,發想能夠強化防疫的產品,比賽結果25日揭曉,後壁高中蔡婷如、陳春勳以酒精膠囊榮獲金賞。

 

大葉大學工設系莊文福主任宣布高中職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得獎名單

工業設計學系主任莊文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只是衝擊各行各業,也影響到每一個人的生活,因此藉由設計的力量強化防疫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大葉工設系為鼓勵學生關心周遭生活環境衛生、培養獨立思考的精神,去年首度舉辦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號召高中職學生共同響應,獲得許多迴響。今年二月份再度推出「『疫』想天開,設計我來~~2021大葉大學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截至5月中旬,總計有93件作品參賽,評審針對設計主旨、設計創意、外觀造形、產品可行性四個面向進行評選,最後由後壁高級中學蔡婷如、陳春勳的酒精膠囊獲頒金賞,獎金新台幣5千元,大明高中江承宇、黃昱承、劉倍瑜的消毒餐具盒」榮獲銀賞,獎金3千元,崇實高工黃啟煒、陳子宜的防疫米獲得銅賞,獎金2千元。

 

後壁高中的「酒精膠囊」獲金賞

莊文福主任指出,大家普遍使用酒精來清潔消毒,金賞作品酒精膠囊進一步思考除了市售的瓶裝清潔酒精和酒精棉片,有沒有更便利使用、更好攜帶的形式,運用環保材質設計了酒精膠囊,將酒精裝入膠囊、放置盒內,使用時只要推開盒蓋,倒出一顆酒精膠囊,放在手掌擠破搓揉,就可完成手部清潔。銀賞作品消毒餐具盒」結合了清潔與環保餐具的功能,餐具盒上方設計有按壓式的酒精和洗手液,提醒使用者用餐前要先清潔手部銅賞作品防疫米」是玉米造型的多功能小物,兼具手壓風扇、酒精噴霧、飾品等功能,搭乘電梯時也可用產品來按按鈕,減少接觸


    
大明高中的「消毒餐具盒」獲銀賞

    

崇實高工的「防疫米」獲銅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