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宿舍通過土木技師公會結構安全鑑定,新舊生住宿已有妥善安排


大葉大學宿舍2012年8月28日新聞快報!

大葉大學第一、二宿舍大樓消防安全、電梯等多項新增工程
28日獲彰化縣政府審核通過發照,
學校完美實踐9月份入學新生住宿保障諾言

大葉大學第一、二宿舍大樓消防安全、電梯等多項新增工程28日獲彰化縣政府審查通過發照

             大葉大學眾多住宿資源之ㄧ的大葉大學第一、二宿舍大樓為提昇住宿品質而進行的消防安全、電梯等多項新增工程,今(28)日獲彰化縣政府審查通過後發給使用執照。於今年9月份入學的新生與住校舊生,將可享受更為舒適、便利的住宿環境。

 大葉大學指出,該校第一、二宿舍大樓所進行的新增工程,包含消防、無障礙設施、電梯與裝潢修整等多個項目,由於施工進度掌控得當,終於能在9月份新學年度開學前,順利完成工程並通過審查獲發使用執照。

第一、二宿舍大樓新增工程的完工,不僅使大葉同學的校內住宿環境更加便利、舒適與現代化,也讓校內學生床位的供應資源更形充沛,學校也因此完美實踐8月初所立的「新生住宿保證無問題」諾言,校方表示後續也將繼續為申請宿舍的新生與家長提供最體貼之服務。


------------------------------------------------------------------------------------------------------------
【2012年7月12日報導】




大葉大學宿舍通過土木技師公會結構安全鑑定,新舊生住宿已有妥善安排


大葉大學宿舍在今年六月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完成的「結構安全鑑定報告」中,
確定兩棟宿舍的結構都安全無虞


大葉大學針對教育部輔導該校學生宿舍取得使用執照一事表示,已經積極遵照跨部會專案小組輔導,全面推動各項規畫工作,預定今年8月底前即可取得執照。該校並且表示,在未取得使用執照前,不會提供任何人住宿使用。另外對於在校生和今年入學新生的住宿需求,已妥善規畫安排配套措施,不會影響新生住宿權益。


大葉大學在宿舍內設置有舒適雅致的四肯書院空間,讓學生可以在此休閒交誼與閱讀

大葉大學指出,學校一向以學生安全為第一考量,除了過去進行結構外審、結構補強都符合規定,以及定期辦理消防設備檢查和防災逃生演練外,今年六月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完成的「結構安全鑑定報告」中,更確定兩棟宿舍的結構都安全無虞。




大葉大學的兩棟宿舍在今年六月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完成的「結構安全鑑定報告」中,
確定宿舍的結構安全無虞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今年三月底曾會同教育部、彰化縣政府相關單位訪視大葉大學學生宿舍,提出其中有二棟宿舍未取得建築使用執照問題。大葉大學說,這兩棟宿舍是符合內政部營建署辦理合法化的相關規定,因此教育部在91年將該案列入專案輔導合法化案件。


大葉大學 武東星校長  開辦的535交通服務專案」在10161日開始試跑,提供校外住宿學生免費搭乘往返

大葉大學同時指出,合法化的取得需要完成36個工作項目,迄今已完成31項,剩餘的項目都進入辦理階段,教育部組成的跨部會的專案小組已召開會議並且實地訪視,輔導學校盡快取得相關執照。目前正進行建照補發程序中,8月底取得後將完成合法化作業。

大葉大學教官時常會同駐地警察訪查校外學生之住宿安全

雖然在教育部的專案輔導下,學校積極辦理各項作業,因執照申請有先後次序,且山坡地開發法令繁多,須經環保署、農委會、國有財產局、彰化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審查才可以申請核准,導致作業時程冗長。土地開發許可、雜項許可,以及用地變更編定申請,分別歷經七年、兩年半、四年才完成。大葉大學進一步說,創校初期學校附近租屋有限,學校為滿足學生迫切性的住宿需求,配合校區整體開發作業時程進行校園規畫。然而受山坡地開發情勢以及法規修改等因素影響,學校雖然一直積極申辦各項合法化作業,直到最近才有突破性的進展。

大葉大學對於學生校外賃居住所嚴格實施安全認證制度
(圖為
大葉大學武校長與租屋安全訪視成績優良的校外房東合影)

 大葉大學除了積極推動宿舍修正工程符合取照法令規定,並且規畫相關對策,針對校外宿舍同學提供免費接駁車,方便學生上下學,而且對於校外賃居住所,學校也會嚴格實施安全訪查和認證制度。

大葉大學設置有「租屋資訊刊登」網路平台--服務賃居學生與校外房東

 大葉大學最後強調,上述正申請補全行政程序的二棟宿舍,僅屬學校全部宿舍的一部分,在搭配現有宿舍床位和學校配套因應措施下,對新生住宿不會造成影響。

大葉大學宿舍景觀介紹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