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100年度新生暨家長校況說明會,人氣鼎沸盛況空前



大葉大學新生暨家長校況說明會 家長與新生參與熱烈
大葉秉持學生生活輔導小學化、學習自由化 無微不至全領域照顧方式讓家長安心

為歡迎大學新鮮人,輔助大一新生未來的生活適應,同時讓家長與新生認識學校辦學特色,了解校園學習環境與資源,以及生活機能等相關資訊,大葉大學假100813日舉辦新生暨家長校況說明會。此次為服務因路程不克前來之新生及家長,今年特別增辦南、北區說明會,讓遠在北部與南部的新生及家長,當日也可透過師長簡報、學校簡介影片、校友經驗分享來了解大葉大學。今(13)日參加中區說明會的人數高達兩千人,可見家長對教育的關心,以及學生對未來學校的期待。

造藝系同學用青春熱情歡迎新生與家長的到來


校長武東星表示,歡迎大家就讀大葉大學,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式辦學理念,實施「師徒制」的教育模式,不僅幫助同學有系統的建立學術基礎,也讓同學從產學合作等實務經驗中和業界接軌。再者,學校相當重視學生的就業競爭力,「唸大葉、好就業」是學校辦學的一大特色,日前學校即與21家廠商企業結盟,校內還有大四全職實習方案,讓同學可以提早進入職場、累積經驗,未來學校也將持續朝國際級「企業夥伴型大學」目標邁進。

管理學院說明會滿座盛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扣除繼續進修的同學,大葉畢業生可就業率高達92%。如此成果導因於學校自大一開始就為同學安排職涯導師,讓同學在求學過程中能更深刻的探索自我,釐清自己的職涯性向,進而及早準備未來就業所需能力。

武校長進一步談到,學校以培養「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學院的大葉人為職志,除了專業知識的授受,人格養成更是學校關注的地方。求學不是為了追求文憑的光環,更應該抱持感恩謙卑的心回饋社會,基此,學校規定每位同學每學期都要參加一項公益活動,期能透過公益活動的實際參與,培養同學的服務熱忱和生命態度。另一方面,校內除了圖書館外,尚有大葉書院、自習中心等學習空間,並舉辦有多項課後學習活動與講座,讓同學們能多元學習、自我增值。

工學院說明會人氣旺盛


武東星校長也指出,學校提供學生全方位的照顧,舉凡交通、租屋都有配套措施。交通方面,學校與員林客運有簽約合作,每30分鐘就會有一台從員林車站駛進校園的交通車;校內則是每20分鐘就有一台校園巡迴車,接送同學往來宿舍與教學大樓。租屋方面,校內宿舍收費低廉,讓家境清寒的學子不至於負擔太大;校外租屋則與派出所、消防局合作,進行租屋安全認證,教官平時亦會巡訪外宿同學。

外語學院說明會座無虛席


工設系新生家長謝佩樺女士表示,大葉的好環境以及師長對學生的關懷,讓她覺得很安心,她同時提到,自己的兒子也是大葉大學的學生,她對大葉大學印象很好,她鼓勵小孩念有興趣的科系,女兒選擇大葉工設系,一來是興趣,二來也源於全家人對大葉的好印象,女士說,她相信大葉大學的設計系不輸國立大學。

工設系同學別出心裁製作的介紹海報---將德國籍的蓋格系主任化身成鋼鐵人隊長

造藝系新生家長楊秀己女士提到,寬闊的校園和親切的老師是她對大葉大學的印象,聽過學校的簡介和師長的說明後,讓她更了解女兒就讀的科系學些什麼,原本疑慮的地方都獲得了解答,她感到放心許多,她也期許自己的小孩能學以致用。

英美系的新生鍾明晏則說,她覺得系上的凝聚力很高,她對學長姐的第一印象很好,她認為,學長姐具有大學生的氣質,品德可圈可點。

近來屢創佳績的電機系成為新生與家長關注的熱門科系

大葉大學結合在地警力,聯手捍衛學生交通與住宿安全 --新聞影音





警民一家親多一分預防少一分遺憾
全力向交通零事故犯罪零成長目標邁進

員林警察分局新上任的村上派出所所長黃登崇與副所長許富盛今(12)日上午拜訪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在主任秘書兼總務長侯雪娟、學務長羅世輝、副學務長巴長泓、總教官彭化俄、上校教官崔冠仁的陪同下,雙方針對學生交通安全、租屋安全認證、校園安全、志工服務等議題進行討論,期能借重村上派出所同仁的專業與經驗,使學校的學生照顧更周全,同時強化校園及其週邊的安全維護,讓家長們放心。(新聞閱覽連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