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教育部電子報專文報導大葉大學研發長陳小玲研究團隊, 開發「新穎抗高血壓肽及其用途」專利技術,榮獲「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




【教育部電子報轉載】


大葉大學與中興大學研究團隊 產製「新穎抗高血壓肽及其用途」

    有鑒於全球高血壓盛行率高達25%,大葉大學研發長陳小玲教授和中興大學研發長陳全木教授帶領兩校研究團隊,歷經5年,成功運用共生微生物發酵系統,產製「新穎抗高血壓肽」,不僅獲准中華民國專利,也同時取得美國與中國專利。近日參與國內智財最高榮譽「國家發明創作獎」甄選,更榮獲發明獎銀牌的殊榮。

大葉之光!大葉大學電機系90級畢業校友邱千芳當上台鐵125年來第一位女司機員




大葉大學電機系90級畢業校友邱千芳勇破傳統,
當上台鐵125年來第一位女司機員

【大葉校友新聞】大葉大學電機系90級(民國93年)畢業校友邱千芳在1011日登上了國內媒體的顯著版面,原來她歷經長達兩年的魔鬼訓練,終於通過嚴格審查,破紀錄地成為台鐵125年來第一位女司機員!這個消息經由聯合報的大篇幅報導後,讓她成為全國矚目的話題人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