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造藝系進修班學生林進華 傳神繪製台玻林肇睢總經理畫像



105玻璃廟點燈祈福大會親手獻畫  展示大葉大學美術教學成果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參與國內外競賽,屢獲佳績,其優異的教學成果不只受到中學考生青睞,也吸引業界人才前往就讀。擔任過新聞記者、政治人物秘書的林進華,以四十多歲的高齡進入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進修部學士班就讀,主攻人像油畫,為表達對台灣玻璃館創辦人林肇睢總經理熱心公益的肯定,同時展示大葉大學優異的美術教學成果,林進華特別繪製了林肇睢的油畫畫像,於105日玻璃廟點燈祈福大會獻給林總經理。
圖為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進修學士班林進華與林肇睢畫像合影
現就讀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進修部學士班四年級的林進華,與台灣玻璃博物館林肇睢總經理相識已經超過20年。林進華談到,林肇睢總經理一直致力於公益服務與產業發展,舉凡:興建天后宮香客大樓、促成楊橋公園的再生、策畫打破世界紀錄的龍燈、打造台灣玻璃王國、創建玻璃博物館、推動彰化的環保觀光志業等事績,都是林肇睢總經理愛護鹿港風情與台灣經濟的具體表現,讓他感到很佩服。

林進華指出,在歐洲,一個成功人士,都會有一幅精美的油畫像,表示對他成功人生的肯定。適逢由林肇睢總經理推動的玻璃媽祖廟舉辦點燈儀式,他特別繪製了林肇睢總經理的寫實油畫像,畫像除了真實細膩的表現出林總經理的和藹可親外,也運用玻璃廟裡的玉山玻璃雕圖作為油畫背景,象徵著林肇睢與台灣的密切脈動。

圖為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進修學士班林進華所繪製的林肇睢畫像

林進華表示,他將在世界唯一的玻璃廟的點燈祈福大會,親自上台獻畫給林肇睢總經理,表達對林總經理這些年熱愛台灣,關心環保的嘉許與推崇,而這份榮耀也代表著大葉大學美術教學的成果。林進華也提到,希望這張畫作將來能擺放在玻璃博物館內,讓前往玻璃博物館參觀的民眾,一方面可以欣賞玻璃工藝之美,另一方面更能感受到林肇睢總經理親切的問候。

值得一提的是林進華擁有「神筆」的封號,他的每一張畫作,都精緻地刻畫出人物的神態,日前於彰化文化局展出油畫創作「舞孃─林玉珍老師」時,即被讚賞到,不管觀賞者從任何角度看,都會感覺到畫中人像看著你。此次送給林肇睢總經理的畫像,就像是活的畫像,畫裡林總經理不管你在哪一個角度看他,都會親切地對你微笑。林進華說,為何他的作品都有如此神奇的眼神,連他也不知道,只能說是「神明借由林進華手上的筆」,點睛讓畫裡的人物賦予了生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