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獎助研發智慧製造系統 產學合作培育智慧製造人才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獎助研發智慧製造系統
產學合作培育智慧製造人才

大葉大學工學院連續兩年獲教育部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計畫獎助,工學院院長陳郁文、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主任紀華偉、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胡大湘、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林仁勇、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王正賢與芳苑工業區道霖國際公司,合力研發「電鍍槽智慧化監控系統開發」,未來這項技術可應用在電鍍或化學槽的定時檢測,日前於台中國際展覽館展示研發成果,深獲好評。

培育茶產業人才 大葉大學參與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展出多元成果




培育茶產業人才  大葉大學參與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展出多元成果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因應產業需求,整合生物科技、藝術文化、行銷等面向,全方位培育學員成為茶產業人才,2019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20日在中興新村登場,大葉大學也獲邀參展,於茶業生活應用館展出台灣特色茶的製作工藝,以及學校豐碩的研發成果。

大葉大學校友講座 三十世代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校友講座  三十世代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喜迎創校三十週年,校友中心啟動「大葉三十而立,校友精彩亮勵」計畫,訪談3039歲校友的逐夢歷程,同時在校內舉辦「30世代優秀校友職涯分享講座」,第二場次以「創新創業,創造不凡」為主題,邀請思構方程資訊服務有限公司執行總監徐牧群、至唯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熊建至、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柏宏、新澄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執行總監陳威男、龍鳳活動整合行銷公司專案經理暨風途設計有限公司執行長郭孟澤五位創業典範,分享職場經驗。

德國師徒制 人文工藝美學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連續三年打造華航國慶花車



德國師徒制  人文工藝美學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連續三年打造華航國慶花車



    華航國慶花車結合世界地景與傳統服飾,呼應今年國慶大會「攜手世界 台灣耀飛」主題,花車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助理教授劉抒芳帶領20名學生純手工製作。這是中華航空公司第三年委託大葉大學造藝系打造華航國慶花車,大葉師生發揮老師帶學生、學長姐帶學弟妹的德國師徒制精神,展現人文工藝美學,8日下午國慶預演首度亮相,一出場就成功吸引現場目光。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攜手鎮平國小 偏鄉科普計畫連續兩年獲科技部補助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攜手鎮平國小
偏鄉科普計畫連續兩年獲科技部補助
大葉大學關心偏鄉科學教育,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帶領學生走出教室,到臺中偏鄉地區小學,透過動手做的活動,讓小朋友認識科學,推動科普教育向下扎根。今年「科普活動: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108年度臺中市全民科學計畫」再度榮獲科技部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補助,將舉辦3040場相關活動,預估將有超過3千名師生受惠。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大葉大學勇奪3金1銀1銅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大葉大學勇奪311



    德國師徒制領航,師生研發大放異彩!大葉大學參加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農委會、國發會、環保署共同主辦的「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師生研發團隊勇奪311銅。

大葉大學視光系師生用專業作公益 參與「老少共好,童心協力」九九重陽童樂會義診200位長輩



大葉大學視光系師生用專業作公益
參與「老少共好,童心協力」九九重陽童樂會義診200位長輩

   重陽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敬老節日,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廣泛的社會影響力。106日上午,為慶祝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台中市北屯仁愛之家舉辦九九重陽童樂會活動,大葉大學視光學系的陳佑鎔老師和林榮吉老師特別帶領義診團隊與長輩們共同度過一個有意義的重陽佳節。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生吳冠震 榮獲3D動畫大賽佳作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生吳冠震  榮獲3D動畫大賽佳作

今年6月從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畢業的吳冠震,以畢業作品「雷煌」挑戰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共同主辦的「2019第八屆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榮獲佳作,抱回獎金新台幣5萬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