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國際學伴茶會:品茶、文化、禮儀共融的茶道饗宴

 


國際學伴茶會:品茶、文化、禮儀共融的茶道饗宴 

大葉大學華語中心與業界教師攜手合作,於今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際學伴茶會。這次活動不僅由擁有茶藝師資格的謝玉蘭老師親自主持,更藉由茶會的形式,積極推廣台灣的茶文化。

 

大葉大學華語中心舉辦品茶活動暨國際學伴相見歡活動

這場茶會融合了品茶、文化、禮儀三者,透過與外籍生分享茶的種類、茶的文化及茶的禮儀,致力於將台灣茶的卓越之處展現給國際學生。謝老師以她多年的茶藝經驗,帶領參與者深入了解茶葉的製成和品種,並親自示範品茶步驟,讓大家親身感受台灣千年來流傳的品茶文化之美。

 

老師介紹茶文化

華語中心主任蔡幸娟表示:「這場國際學伴茶會不僅豐富了學生的文化饗宴,更為學生提供了一個互動學習的機會。謝玉蘭老師的專業知識和熱情指導使得這場茶會成為一次難忘的體驗,讓外籍生能夠更深刻地了解並愛上台灣的茶文化。」 

茶會不僅僅是一場品茶活動,更是一場跨文化學術交流的契機。在茶會上,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們分享了他們對於茶文化的觀感,展現了多元文化在這個平台上的豐富交流。不僅讓外籍生更深入了解中華文化,也讓每位參與者親自體驗唇齒留香的茶香。這樣的互動教學方式,使學生在輕鬆自在的氛圍中,愉快地融入中國茶文化的精髓。

 

竹筍花茶旅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花壇文德打造社區亮點

 

竹筍花茶旅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花壇文德打造社區亮點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花壇青銀綠色休憩園區精進-白沙文德長沙共慶宴」,花壇鄉地理位置相接的白沙村、文德村、長沙村三村,早期為連繫村民情感,會輪流舉辦共慶宴,但歷史脈絡到了現在已被遺忘,為了傳承維繫村民情感與地方文史,大葉大學透過USR計畫培訓在地志工成為導覽員,帶領大學生設計互動遊戲,重新創造地方與生活連結,為社區打造新亮點

FHC中國國際甜品烘焙大賽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1銀3銅 大二生國際賽嶄露頭角

 

FHC中國國際甜品烘焙大賽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13  大二生國際賽嶄露頭角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國際發光!蔡振彰助理教授帶領大二生曹斐嬿、曾佳芬,挑戰世界廚師聯合會認證、上海餐飲烹飪行業協會、上海博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主辦的「2023 FHC 中國國際甜品烘焙大賽」,榮獲13銅。

大葉大學機械系攜手SAE舉辦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賽事

 

大葉大學機械系攜手SAE舉辦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賽事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與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響應世界減碳趨勢,有感於能源消耗產生的碳排放加速地球暖化,減碳是全球共同目標,綠色能源更是減碳重要一環,雙方聯合舉辦「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推動綠能教育向下扎根,對太陽能車感興趣的高中職學生8日齊聚大葉大學,爭取冠軍榮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