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應日系提供高中多元選修課程新選擇---日本文化語言微課程



大葉大學應日系提供高中多元選修課程新選擇--日本文化語言微課程

    108學年度新課綱上路,在多元選修課程部分,不少高中增加了日語作為多元選修科目之一,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為台南後壁高中規劃日本文化語言微課程,邀請高一學生到大葉大學應日系的榻榻米教室,參加為期半天的體驗課程,認識日本文化。


後壁高中學生到大葉大學應日系體驗日本文化

    大葉大學應日系主任陳文瑤表示,大葉大學創校30年來,一直樂於分享學校資源給高中職,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推動各式教育向下扎根,因應高中新課綱實施,許多高中新增日語課程,但受限於城鄉資源落差,有些學校地理位置較偏僻,日語學習相關的支援較少,因此應日系特別規劃了日本文化語言微課程提供高中端作為參考。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協助後壁高中學生穿上浴衣

    陳文瑤主任說,此次為後壁高中設計的課程包括:浴衣穿著體驗、製作狐狸面具、摺紙等,活動過程充滿歡樂的學習氣氛,教室裡不時傳來愉快的笑聲。期望透過多元的學習內容,一方面讓學生接觸英語以外的語言,另一方面,帶領高中生感受日本文化,更深入認識日本,開拓文化視野,也有助於他們認識大學系所。

大葉大學應日系教後壁高中學生摺紙
大葉大學應日系為後壁高中學生安排了面具彩繪活動
後壁高中學生到大葉大學應日系,體驗日本浴衣文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