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攜手文興高中 財金股王爭霸賽頒獎


 

大葉大學攜手文興高中  財金股王爭霸賽頒獎

  

響應教育部理財教育向下扎根理念,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從民國104年開始,與文興高中合辦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文興高中校長歐陽郁文5日頒獎給第六屆賽事前20名學生,鼓勵年輕學子成為台灣未來的巴菲特投資人才。

觀光show文化 大葉大學觀光系彩妝儀態展演

 觀光show文化  大葉大學觀光系彩妝儀態展演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舉辦期末展演「觀光show文化」,大一學生發揮「彩妝儀態」課堂所學,結合彩妝造型與舞蹈表演,介紹印度、日本、夏威夷、巴西、非洲、蘇格蘭、西班牙文化。

攜手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到國中、國小扶助教學

 

攜手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到國中、國小扶助教學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攜手學英語」,與大村國中、埔心國中、村上國小、東山國小合作,支援扶助教學計畫、英語話劇社指導、英語會話練習等,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應日系11名學生通過會展專業人員認證


         

 大葉大學應日系11名學生通過會展專業人員認證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鼓勵學生培養多元專長,開設「會展產業概論」、「商務會展企劃」等課程,並輔導學生報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09年度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計有11名學生通過。

    

大葉大學應日系11名學生通過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

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指出,應日系的貿易會展跨域專業學程,包含「會展產業概論」與「商務會展企劃」等課程,培育學生成為貿易會展的日語專業人才。一方面邀請業師協同教學,向學生介紹會展的企劃、行銷與宣傳實務,另一方面,輔導學生報考相關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要修過兩門課才能考,今年第一次輔導學生報考,應日系三年級就有沈珮伃、沈柏辰、陳品蓁、潘楷翰、劉亭均、司徒榮耀、蔡子瑜、盧姿瑜、賴螢琪、王薏鈞、鄭宇凱11位通過,成績相當亮眼。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左一)頒發會展人員證書給應日系學生 

應日系大三生沈珮伃表示,老師用心整理了考古題,輔導大家準備證照考試,很開心能考取證照,在過程學習到很多。會展課程不只是在教室上課,老師還帶大家參加台中資訊展,讓他們去觀察展覽現場的細節,像是如何佈置、規劃動線等,並在課堂討論活動的優、缺點,加深對會展實務的概念。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左一)頒發會展人員證書給應日系學生

應日系大三生沈柏辰說,會展跟國際趨勢相關,國際變動會影響到經濟,因此準備「109年度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不只是要看題庫,也要關注新聞時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