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 大葉大學醫工系獲一金一銀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  大葉大學醫工系獲一金一銀

美國、俄羅斯、羅馬尼亞、摩洛哥、日本、韓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中國、香港、台灣等國發明團隊,參與中華創新發明學會、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協會合辦的「2021第十二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主任賴峯民帶領學生以「3D列印多孔性鈦合金骨板骨釘設計」榮獲金牌,「水溶性環保洗衣袋開發」獲頒銀牌。

大葉大學扶英計畫英語營 攜手學英文



大葉大學扶英計畫英語營  攜手學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攜手學英語」,結合課程,學生分組設計教案並落實於營隊教學,為大村鄉鄰近的國小學童舉辦一日扶英計畫營隊,包含村上國小、村東國小、東山國小與三春國小,以感恩節為主軸,透過卡片、歌曲、遊戲等活動,引發小朋友對英語學習的興趣。

大葉大學邀請沛美生醫董事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演講

 


大葉大學邀請沛美生醫董事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演講

大葉大學名人演講,幫助學生拓展職涯!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邀請優秀校友、沛美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曼華,與學弟妹暢談「職場能力大解密-企業人才就是你」,助理教授卓仕文的通識課程「經營管理與現代社會」,則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彭冠宇分享「在多夢的青春望多彩的未來」。

袖珍雕塑展巡迴彰化 大葉大學造藝系參展


袖珍雕塑展巡迴彰化  大葉大學造藝系參展


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兩年一度的「雕刻的五.七.五」國際藝術交流展,11月在台北展出,緊接著移師彰化,即日起至1220日在彰化市立圖書館舉辦袖珍雕塑彰化巡迴展,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師生共襄盛舉,共有11件作品參展。

大阪連線中 大葉大學應日系課程結合國際線上交流

大阪連線中  大葉大學應日系課程結合國際線上交流

新冠肺炎暫時中斷了各國的交換留學活動,隨著Omicron變異株出現,赴日交流再度受到影響,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透過國際線上交流,與日本大阪的姐妹校合作,為雙方學生打造無國界的學習環境,不用出國一樣可以跟日本互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