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室內設計組第十七屆畢業展--「間」 暨 系慶20週年活動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室內設計組第十七屆畢業展「間」

今年畢展議題多達15種,包含漫畫、電影、繪畫、音樂、舞蹈與書本,從不同的新議題深入分析,用不同以往的視角進入舊基地創作。

轉載媒體報導--為身障幼童募款 大葉人資系學生募款計畫感動各界

為身障幼童募款 大葉人資系學生募款計畫感動各界

2016/05/19 00:24 記者鍾翊伶/桃園報導
字級 字級大 字級中 字級小 
全台約有4千名中、重度6歲以下的身心障礙幼童,透過早期療育能讓這些孩子在成長期得到大幅改善,據了解「一個小孩子從不會走路到會走路,可省下一千三百萬的社會成本」,目前公家單位將身障幼童統一歸類在身心障礙福利科,給予生活以及醫療層面補助,但卻無專職幼童早期療育的相關課程,家長為了提高身障幼童的潛能激發,往往不得以選擇花費較高的私立早療機構。
受忽視的早期療育是社會責無旁貸且需大力挹注資源的一塊,也是身障幼童能否「站起來」的重要關鍵;大葉大學人資系廖同學在得知姪女也有這樣的需求後,便號召一票同學結合所學專業,從網路平台募集身障幼童的「職能治療費用」、「物理治療費用」,更多次至桃園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擔任義工。
這群熱血年輕人的善心引起各界回響,募資計劃上架不到兩天就募得6萬2千元,也引起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TPCF)關注,慷慨捐出8萬,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關懷身障幼童。
桃園社會局陳越亞社工表示,市府在身障幼童照顧方面比照一般身障者辦理,除大型醫院有設置身障幼童的早療課程外,目前尚無公立的早療機構;私立早療機構經營不易,社會局對此每年皆有編列預算統一分配,針對私立早療機構辦理的各項活動經費也可實報實銷,給予大力支持。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副教授王正慧認為,學生以幫助早療機構作為畢製專題,不但能幫助身障幼童募集治療費用,更能從中學習並實踐課堂所學,也讓學生了解自己有改變社會的力量;有了產官學各界的幫助,相信未來這些身障幼童一定能夠早日站起來。(新聞來源: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605/201605191753064.html#.Vz0oCzV97cs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