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舞動劉行,追夢成真」, 劉真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學習經驗



「舞動劉行,追夢成真」  劉真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日前舉辦全人素養講座「舞動劉行,追夢成真」,邀請國標女王劉真到校演講分享經驗。劉真以自己從銀行行員成為舞蹈家的生命過程,勉勵學生堅持夢想,做就對了。

從小學芭蕾舞的劉真,在念大學時接觸到國標舞,開啟了她對國標舞的興趣。大學時代的劉真,念的是俄文系,當她提到以後想出國參加舞蹈比賽,身邊的朋友都說不可能。畢業後她投入銀行工作,一晃眼就是兩年,然而為了一圓舞蹈夢,她毅然決然放棄穩定的工作,投身舞蹈表演。

大葉大學邀請國標女王劉真到校演講,校長武東星也到場聆聽。
劉真憑著努力與熱情,不僅實現了出國比賽的夢想,更榮獲2000BDFI國際標準舞公開賽職業新星拉丁冠軍、2011秋季聯合盃拉丁舞冠軍、2002亞太區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國家代表隊、2002美國Star Ball摩登舞冠軍。亮眼的舞蹈成績為她帶來進軍演藝圈的機會,成為藝人後,她除了精進舞蹈專業,也代言廣告、擔任主持人、參與戲劇表演,拓展自己的表演專長。

劉真強調,芭蕾舞、俄文系、銀行行員的經歷看似和國標舞無關,卻在她實踐夢想的過程中,提供重要的養分。學習芭蕾舞讓她奠定了舞蹈基礎,俄文系的課程充實了她對美學與藝術的知識,任職銀行的經驗則有助於人事應對。

她指出,很多人因為父母的期許而念大學,忽略了大學教育的價值。其實大學生活包含很多元素,不論是課堂的講授,還是活動的參與,都可以帶來許多啟發。把握大學時光,確立自己的夢想,終有一天,過去的努力和堅持會帶領大家抵達目標。會做一件事並不難,真正難的是如何讓自己把一件事做到最好。


大葉大學邀請國標女王劉真到校演講,劉真邀請學生上臺互動。

劉真以學習跳舞為例,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嘗試,凡事做就對了。她表示,如果對舞蹈有興趣,但不曾跳過舞,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困難而放棄學習的機會。跳舞其實是一種有節奏的身體律動,只要把步伐的移動搭配上節奏,就是跳舞的開始,歡迎大家一起體驗舞蹈的樂趣。

英美語文學系四年級的林維均說,他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讓非舞蹈科系畢業的劉真,在舞蹈領域堅持下去。透過劉真的演講,他感受到夢想的力量,以及踏實逐夢的精神。他希望自己將來也能以開放的心,迎向每個階段的挑戰。
大葉大學邀請國標女王劉真到校演講,劉真簡介國標舞邀請舞伴的步驟。
歐洲語文學系大三生,同時是PASO國標社社員的賴怡如認為,劉真的演講令人意猶未盡,很期待能再次看到她的表演。賴同學還說,劉真很親切、很認真,很榮幸能擔任工作人員,跟國標女王近距離接觸。

活動當天,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也到場歡迎國標女王劉真的到來。武校長勉勵學生,參與活動是大學生活重要的一環,希望學生們都能在演講中獲得生命的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