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梁志欽主任研發「菇類環保節能生產體系」,廢木屑回收當杏鮑菇培養基 , 環保又省成本


大葉大學梁志欽主任研發「菇類環保節能生產體系」
廢木屑回收當杏鮑菇培養基  環保又省成本




    有感於台灣菇類栽培一年耗用超過35萬噸的木屑,需要砍伐大量的樹木,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主任梁志欽帶領學生投入「菇類環保節能生產體系」研發工作,將菇類培養基的廢木屑回收,重新配方、消毒,做為杏鮑菇培養基,不僅製程更環保,還能減少成本。

湖北省政府中小學校長到大葉大學研習,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分享教育領導哲學


湖北省政府中小學校長到大葉大學研習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分享教育領導哲學

    湖北省中小學校長交流研討團22433到台灣大葉大學研習,承辦此次研習活動的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26日上午特別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以「從紫牛到藍海──教育行政領導哲學的新視野」為題,分享教育領導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