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分享日本山口大學留學經驗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分享日本山口大學留學經驗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徐雨婕,大二開始選修應用日語學系當輔系,大四獲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獎助,民國1089月將飛往日本,到姊妹校國立山口大學國際綜合科學學部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留學。25日下午返校領取畢業證書的徐雨婕,換上畢業服與企管系師長合影,並分享她的留學經驗。

設計改善生活 大葉大學工設系獲兩獎

 



設計改善生活  大葉大學工設系獲兩獎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學生透過設計改善生活問題,大四生洪星文、張祐霖創意發想「安全路燈」,透過燈光警示,提醒駕駛路上有車禍倒臥民眾,獲光寶科技舉辦的「2020光寶創新獎」光寶特別獎,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大四生邱振莛、王亮勛、蕭浩澄設計的「罩常使用」,將口罩與藥劑結合,讓氣喘患者不用拿下口罩就能用藥,獲中油公司與台灣Panasonic集團合辦的「2020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綠色生活居家通用設計組佳作,獎金新台幣五千元。

轉載中視新聞---叫他第一名! 大學自創"省水裝置"年省7千噸水│中視新聞 20210124

 叫他第一名! 大學自創"省水裝置"年省7千噸水│中視新聞 20210124

中視新聞 | 2021/01/25 09:30:45

今年少雨缺水,全台水情拉警報!經濟部水利署呼籲全民節約用水,不過在彰化的大葉大學,早就先設置污水處理場,把校園廢水再利用,一年省下的水費,就超過12萬,名列全台省水大學第一名,除此之外,目前水利署休耕穩定水情,但除了北台灣之外,目前中南部水情依然不樂觀,曾文水庫蓄水率只剩18%。
(新聞來源: 
http://new.ctv.com.tw/Article/%E5%8F%AB%E4%BB%96%E7%AC%AC%E4%B8%80%E5%90%8D-%E5%A4%A7%E5%AD%B8%E8%87%AA%E5%89%B5-%E7%9C%81%E6%B0%B4%E8%A3%9D%E7%BD%AE-%E5%B9%B4%E7%9C%817%E5%8D%83%E5%99%B8%E6%B0%B4-%E4%B8%AD%E8%A6%96%E6%96%B0%E8%81%9E-20210124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