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鼓吹公益教育培養學生關懷社會熱情 , 隆重首辦大孝獎宣揚孝道價值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與全體2011年大孝獎當選同學合影

向來以企業夥伴型大學為願景的大葉大學,近來為了培養學生關懷社會的熱情,特別確立了「公益大葉」的辦學方針,並積極舉辦各項公益教育活動,今(19)日特別舉辦第一屆「大孝獎選拔暨頒獎活動」,參與選拔學校包括雲嘉中彰投中部5縣市,共有11所高中職的11位學生得獎,其中,大葉學生也有2位學生得獎,大葉校長武東星說,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希望學校所有的公益活動能夠從孝道開始倡導,再順勢轉型成公益大葉提升學生品德風氣。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積極提倡公益教育,培養學生服務社會熱情,作為校方之辦學方針

    為了首辦第一屆大孝獎活動,大葉大學特別從去年11月開始籌劃推動,在活動期間也獲得許多教育資源夥伴學校同學的熱烈響應,經過初步評選後共甄選出28位同學進行複試面談,最後再邀請高中職校長等公正人士代表,組成評審委員會做出評選結果,這屆也順利選拔出13位同學獲選孝行楷模,入選同學分別為:


編號
縣市
校名
姓名
1
南投縣
國立南投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曾子瑜
2
雲林縣
國立虎尾高級中學
張力心
3
台中市
宜寧高級中學
林吟樺
4
台中縣
國立大甲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卓信佑
5
嘉義市
嘉義市立仁高級中學
陳佳杏
6
彰化縣
國立北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李秀媚
7
彰化縣
國立員林崇實高工
林湘雯
8
雲林縣
吳榮哲
9
彰化縣
天主教私立文興高中
謝依潔
10
台中縣
私立致用高級中學
馬毅綸
11
彰化縣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
張琬妍
12
彰化縣
大葉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周恆賦
13
彰化縣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李友吉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恭賀當選孝行楷模的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張琬妍同學
   
     大葉大學今日特別舉辦盛大頒獎典禮,藉此鼓勵獲獎同學、並期許學生們的孝行能夠持續長期實踐,其中,就讀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獲獎的學生張琬妍,雖然腦性麻痺行動不方便,但她總是體貼有病在身的媽媽,為了在就學期間不造成媽媽的困擾,也都長期住校儘量不回家,張琬妍的老師謝佳芳說,她平常在班上就非常乖巧,也很想繼續就讀大學,不過,因為家裡經濟負擔問題讓他很傷腦筋,幸好這次可以來選拔大孝獎,也順利中選得到獎學金,讓她能夠繼續朝大學的夢想繼續前進,張琬妍非常感謝大葉大學給她這個機會得到這個獎學金。

當選今年全國優秀青年代表的大葉大學周恒賦同學再度獲頒大孝獎

    另一名就讀雲林土庫商工的獲獎學生吳榮哲,也特別在現場述說現代年輕人對孝道的看法,他說,其實傳統廿四孝的行為思考模式,在現今的時代對他們來說已經很距離很遠,不過,他覺得對父母親就是一定要尊重,家裡有需要幫忙分擔工作,若有時間就一定要主動加入,這是他目前學生身分所能夠做到的,吳榮哲也強調,特別要感謝父母給予他好的教育環境、和社會價值觀,才能讓他在這次能夠獲得大孝獎。

主辦單位大葉大學特地派出大葉親善大使服務大孝獎當選同學,並現場體驗公益活動之意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葉大學資管系同學周恆賦,早在高中時期就已經擔起照護行動不便的父親之責任,這次獲選為大孝獎楷模的原因,就是他雖然遠從台南到彰化求學,但卻是自己賺取學費,而且還能幫忙貼補家用、減輕家裡的負擔,尤其是周恒賦對於公益活動更是不遺餘力,熱心參與國際志工團,還定期前往國內外進行資訊服務,因此還當選今年的全國優秀青年代表。

大葉人新聞網現場採訪當選孝行楷模的土庫商工吳榮哲同學

    大葉校長武東星說,公益大葉就是這種無條件、犧牲奉獻幫助別人的精神,而所有善念的發起,就是要從孝順開始,也期待在第一屆的大孝獎之後,能夠鼓勵學生更加積極從事公益活動。

弘光科大陳昭雄副校長以精彩演講內容為來賓構畫服務學習的遠景與發展

    就在大孝獎頒獎典禮過後,大葉學務處也順勢在同場地,舉辦大葉大學九十九學年度中區服務學習研討會,並邀請弘光科大陳昭雄副校長,針對「服務學習之遠景與發展」與「服務學習之整合」主題發表精彩演講。武校長強調,除了分享實地服務學習之經驗,也希望透過相互觀摩及交流、增廣彼此見聞,最重要的就是有效提升學生服務學習的認知與感動,也鼓勵更多學子投入志工服務的行列。
大葉大學邀集服務學習研習會嘉賓共同祝賀大孝獎當選同學


做公益也可以很美麗!---大葉同學用最親切可人的笑容歡迎大孝獎當選同學到來

做公益也可以很美麗!---秀麗端莊的大葉親善大使團親切歡迎大孝獎當選同學和與會來賓

 ( 新聞編採: 唐國昌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