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 ELLE時裝設計新銳大賞奪冠

(照片來源:黃薇 JAMIE WEI HUANG 臉書)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  ELLE時裝設計新銳大賞奪冠
    去年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造形藝術學系校友黃薇,因國際巨星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被臺灣媒體譽為「時尚界臺灣之光」。她特別從英國飛回台灣參加《ELLE》雜誌22日晚間主辦的「2014 ELLE NEW TALENT AWARDS」時裝設計新銳大賞,果然一舉奪得冠軍,抱回50萬元創業獎金。

大葉大學李清華教授研發含銅廢矽晶圓資源再生術 零廢棄全回收


大葉大學李清華教授研發含銅廢矽晶圓資源再生術
零廢棄全回收
    3C電子產品幾乎都會使用矽晶圓來導電,台灣一年大約會有252噸的矽晶圓廢棄物。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環境工程學系李清華教授帶領學生研發「含銅廢矽晶圓資源再生之方法」,不僅可回收廢棄矽晶圓中的金屬,回收過程產生的硫酸亞鐵溶液還可當廢水處理劑,不會留下廢液或殘渣,這項「零廢棄」的全面回收術已取得專利認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