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的跨世代溝通新模式--用服務業精神和新科技,解決學生大小事--遠見雜誌 2014年3月號專文報導





大葉大學攜手陸軍十軍團合作軍事人才培育,武東星校長接受漢聲廣播電台專訪,談「教育」與「國防」攜手共創雙贏


漢聲廣播電台播出網址: http://www.voh.com.tw/

※ 點擊下圖上方箭頭即可收聽武東星校長受訪內容※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接受漢聲廣播電台專訪內容摘要:


.【軍方與大學教育結盟之效益】

1.「教育」與「國防」攜手可創雙贏,大葉大學早已創成功先例:

大葉大學相當重視全民教育,與國軍的人才培育政策可做緊密的結合。早在民國88年,大葉大學就開始提供國軍便捷的學習環境,與「聯勤總部」合作開辦「終身學習-學分班」,並於當年四月十二日在聯勤總部正式開課,不僅成為聯勤史上的創舉,也樹立官兵進修學習的新里程,同步提升國防軍事人員的「戰力」與「學歷」,吸引不少軍人青睞,不僅幫助他們實現自我學習的理想,也讓個人生涯更上一層樓,不少政戰主任、參謀、司令官乃至副參謀總長(彭進明上將),都是本校的在職軍人校友。

大葉大學在今(103)214日再度與陸軍十軍團簽訂合作意向書,引發各界廣大關注。我們希望藉由「學校推廣募兵、軍方鼓勵進修」的雙贏合作概念,帶動軍隊終身學習熱潮,提升軍人職涯發展與學術精進。

大葉大學工設系傑出校友邱彥璋 獲設計界網路媒體--即時設計 JUST IN TIME DESIGN 首頁專訪

學校學不到的事;如何結合產業? 邱彥璋專訪
【即時設計 JUST IN TIME DESIGN 網路媒體

邱彥璋畢業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並曾於家居品牌TOAST 實習,也曾獲取多項國內外設計大獎,經歷完整,目前就讀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碩士班,因此筆者就好奇啦,為什麼你還要念研究所呢~因此展開了一系列的對談!一樣礙於篇幅,就先截取重點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