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鄭信男老師協助白河虎山社區開創屬於自己的農村再生之路--轉載商業周刊專題報導

 

虎山農村市集,一起去賞味嘗鮮!

廣編企劃
2021.01.22
摘要

點燃的才是燈,揚起的才是帆,翻騰的才是浪。用心帶頭做出典範,或許無法達到100分,但不做就是0分。行勝於言,做就對了!

白河虎山社區位在臺南通往關子嶺風景區的172線上,由木屐寮、虎仔墓等農村聚落集合而成,因地處偏遠且不具特殊觀光景點,多年來猶如沉睡的老虎,漸被世人遺忘。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鄭信男老師連續4年帶著共創計畫進駐白河虎山,一步步帶領農村居民,從產品開發、空間翻修、舉辦農村市集到遊程導覽,協助社區開創屬於自己的農村再生之路。

大葉大學2021年師生優良事蹟介紹影片--2月/5分鐘版

     


 

彰化縣政府大拇指啟英計畫 大葉大學攜手在地小學


 

彰化縣政府大拇指啟英計畫  大葉大學攜手在地小學


    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彰化縣政府推動「大拇指啟英計畫」,讓國小英語教學向下扎根,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張智惠帶領英語系師生,與大西國小、大園國小合辦英語冬令營,帶領小朋友快樂學英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