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與大陸名校 西南財經大學簽約展開學術合作


大葉大學與大陸名校西南財經大學簽約展開學術合作


    在大陸地區素有「財經界高級人才搖籃」的西南財經大學22日與彰化縣大葉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兩校將以所擅長的學科資源相互挹注,並展開師生交流活動,以提高雙方之學術研究能力。

轉載聯合晚報新聞---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協助成立太陽能文創公司,開發太陽能板美觀又便宜

太陽能文創 美觀又便宜

一群年輕人在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協助下,創業成立太陽能文創公司,設計新式太陽能板,輕薄、透光,還可彩繪關羽圖,讓太陽能板變得美觀又方便。
歐昱志/提供

有別於傳統太陽能板又大又黑,中興、明道等大學的六名畢業生,在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協助下,創業成立太陽能文創公司,設計新式太陽能板,輕薄、透光,還可彩繪關羽、美女圖,讓太陽能板走入家庭。
團隊成員歐昱志說,台灣太陽能板發展很進步,卻因「厚重又高貴」以致無法普及,因此成員希望把太陽能板變薄、變透明;在大葉大學副研發長連水養提供關鍵技術下,開發出「映像太陽能模組」的太陽能玻璃。
新開發的太陽能玻璃每片(約兩面全身鏡)每小時可發電150瓦,一般家庭一年可省近萬元電費,價格也人人買得起,特別適合用在會「西曬」的屋子。
花3年研發 技術獨步全球


歐昱志說,玻璃太陽能板,因為變薄,光是雷射上色就射穿數萬片太陽能板,花了三年才研發出可透光彩色太陽能,技術獨步全球,已獲日、韓、德等七國專利。
名片盒大行動電源 已商品化


團隊今年還設計名片盒大小的太陽能隨身充電器,讓太陽能更親民實用只要接受日照24小時,就能提供兩支手機充飽電,讓太陽能更親民實用。這項設計已經成功商品化,充電器表面刻有101、花鳥、觀世音等圖案,在故宮販售,是很熱門的伴手禮。
歐昱志畢業前就接到科技公司的工作邀約,但他選擇自己創業。他說,到大企業或科技園區當工程師的工作雖穩定,但參與研發的機會少,團隊成員想從事創新創業工作,決定先「試試看」。而創業的前兩年很辛苦,直到第三年營業額才終於成長到700多萬元,太陽能板產品還被花蓮的台電大樓採用,用在大樓外牆,讓他們很振奮。
【2014/10/21 聯合晚報】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9013432.shtml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