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協助新竹關西消防演練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協助新竹關西消防演練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暨防災研究中心積極推廣防災教育,從民國106年開始協助新竹縣政府,在縣內不同地點的古蹟或文化資產辦理防災演練,農曆年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新竹縣關西鎮公所攜手大葉大學,選在縣定古蹟關西太和宮舉辦文化資產消防講習及搶救演練。

大葉大學協助田尾鄉關懷據點 打造環教文創力



大葉大學協助田尾鄉關懷據點  打造環教文創力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執行110年度「田尾鄉關懷據點推動社區環境改造計畫」,不只是走進田尾鄉饒平社區,跟在地居民講解環境教育概念,適逢農曆春節前夕,大葉大學環教中心特別引進絹印春聯的課程,結合環境教育與文化創意,協助地方打造特色。 

大葉大學舉辦寒假營隊 高中生認識醫學工程、體驗日本文化


大葉大學舉辦寒假營隊  高中生認識醫學工程、體驗日本文化

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舉辦寒假營,帶領高中職學生透過3D列印、人工智慧、生醫材料等實作活動,認識醫學工程專業及應用,探索未來發展。應用日語學系舉辦「日本知識・文化體驗營」,透過日本知識互動學習、日本傳統文化茶道、花繩等活動,為高中生帶來豐富的日本文化饗宴。

大葉大學應日系姜勁熠 榜首錄取研究所


                              大葉大學應日系姜勁熠  榜首錄取研究所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四年級學生姜勁熠,大三協助二水國中暑期日語課程,大四擔任和群國中日文社團老師,並利用週末到員林圖書館當日語奇幻故事屋的志工,他在服務中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日語能力,以榜首的好成績錄取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碩士班。

大葉大學應日系國際線上課程 免出國就能與日本師生交流



 

大葉大學應日系國際線上課程  免出國就能與日本師生交流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積極推動國際交流,雖然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交換留學活動暫時中止,但應日系透過網路打破疫情限制,與日本姐妹校廣島大學、山口大學、宮崎大學、長崎外語大學等多所大學合作,開設國際線上交流課程,讓學生不出國也可以跟日本名校老師學日語、跟日本學生用日語對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