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開設彰化縣首見「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培訓杏壇領導菁英,吸引全國各地人才不惜遠道而來



大葉大學開設「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
幫助有志者擠進校長窄門  有人遠從高雄台北來參加

    為協助中小學老師增進教育專業知識,參加各級學校校長、主任甄試金榜題名,大葉大學特別開設了「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邀集國內教育界多位學者專家授課,期能幫助有志者擠進校長、主任的窄門。

「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於大葉大學正式開課,謝龍發副校長親臨會場勉勵學員

彰化縣首見的「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在報名時就引發熱烈回響,原訂招收30名,吸引了52人報名參加。113晚上正式開課,匯集了來自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各地的學員,其中更有遠自高雄及台北前來參加的老師。

大葉大學舉辦彰化縣首見的「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吸引各地教育菁英前來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謝龍發副校長表示,參與的老師都很優秀,只是缺乏名師指點,培訓班的授課老師都是教育界德高望重的專家,黃德祥所長更是校長考試命題委員之一,經歷豐富,相信可以幫助大家在短時間內掌握方向,充實應考知識。大家未來都是大葉大學的校友,歡迎大家把大葉大學當成自己的家。

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長黃德祥,同時也是師資培育中心主任。他指出,考取校長資格後,除了擔任中小學校長,也有中學校長轉到大學任職的例子。目前中小學校長甄試競爭激烈,平均要3年才能考上校長,但制度是公平的,只要努力,絕對可以一圓校長夢。培訓班特別幫大家蒐集了近五年全國中小學校長、主任甄試筆試試題,讓大家更有效率的準備,預祝大家金榜題名。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長黃德祥表示,中小學校長甄試競爭激烈,
但制度是公平的,只要努力,絕對可以一圓校長夢。

黃所長進一步說明,「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的授課時間為1131230,每星期四、五的下午550分到940分上課,授課時數共計72小時,課程結束將頒發結業證明。授課內容分成專題演講與教育專題實作兩部分,講授內容包含教育政策、教育法規、教育改革、學校經營、校園安全、友善校園、品德教育、性別教育、生涯發展、教師組織、教師評鑑、面試技巧與試題分析等。

大葉大學開設「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邀集國內教育界多位學者專家授課,
期能幫助有志者擠進校長、主任的窄門。

參加此次培訓班的員林農工秘書陳香妘說,自己已考過9次校長甄試,希望經由培訓班的協助,第10次考試能順利考取。新民國小的徐溢鴻老師,是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的畢業校友,得知母校開辦培訓班的訊息,就覺得一定要參加,他很高興可以回母校和大家一起學習。遠來高雄前來的福東國小輔導主任李嵐屏表示,雖然路途遠但很值得,期待自己能從課程中得到豐富的收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