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英語系3生 錄取13間英國頂尖名校研究所

 



大葉大學英語系3  錄取13間英國頂尖名校研究所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生陳潁怡、黃柏勛、楊凱勝,在德國師徒制的引導下,透過多元課程與活動發展潛能,並確立了海外留學的目標,三位同學申請英國13間頂尖名校研究所都傳回捷報,其中,陳潁怡一人更是同時錄取9間英國學校的碩士班。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潁怡同學錄取九間英國研究所

錄取英國的布里斯托大學、華威大學、格拉斯哥大學、里茲大學、伯明翰大學、雪菲爾大學、紐卡斯爾大學、倫敦大學瑪莉王后學院、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的陳潁怡,是香港學生。陳潁怡指出,讀高中時英文就是她擅長的科目,她選擇到台灣念英文系,希望進一步認識英文除了文學以外的面向,大葉大學英文系的課程包含教育領域與觀光商務領域,在老師們的帶領下,她摸索出自己對商管的興趣,希望到英國攻讀碩士後,可以對國際商務有更多了解。

 

大葉大學英語系黃柏勛錄取英國兩所學校的碩士班

錄取英國的薩里大學、紐卡斯爾大學的黃柏勛,畢業於正德高中,他表示,大葉大學英語系的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翻譯課程讓他發現自己對於口譯和筆譯的興趣,在李晶菁老師的推薦下,他也擔任了學校英語廣播人員,累積許多經驗,他希望置身全英文的環境,提升自己的翻譯能力,增加職場優勢,因此申請英國研究所,很開心可以順利錄取。

 

大葉大學英語系楊凱勝將赴英國攻讀碩士班

錄取英國的伯明翰大學、紐卡斯爾大學的楊凱勝說,就讀文興高中時,他曾到英國短期遊學,當時就很喜歡英國的學習環境,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出國念書,大葉大學積極推動國際化,有很多國際交流的機會,因此考大學時選擇了大葉。大三進行畢業專題時,他和同學選擇了商業書信的主題,他在研究過程確立了自己對商業領域的興趣,因此此次申請英國的研究所他就選擇了商業領域的科系,大學四年他參與了系上的扶英計畫活動,透過主題式營隊帶領小朋友學英文,這些服務學習的經驗也讓他在申請學校時獲得肯定。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俊福老師(左一)恭喜學生順利錄取英國名校研究所

英語學系助理教授陳俊福認為,今年大四學生申請國外研究所成績亮眼,錄取多所英國頂尖名校,例如:里茲大學為英國頂尖公立研究型大學,世界百強名校,在2023QS世界大學排名位列英國第13位和世界第86位。伯明罕大學是英國頂尖學府,在2022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全英第15名、世界第90名。布里斯托大學是英國頂尖的老牌名校之一,英國首相邱吉爾曾擔任該校校長。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生黃柏勛(左)、陳潁怡(中)、楊凱勝(右)錄取英國的碩士班

陳俊福強調,能有這麼豐碩的成果,一方面是因為系上開設有「兒少英語教學」與「國際商務會展」等多元專業課程,同時結合服務學習等活動,幫助學生奠定國際移動力、合作精神與溝通力,另一方面,系上老師都很關心學生的學習與生活,除了分享國外讀書經驗,也鼓勵學生參加國際語言中心提供的托福、雅思課程,為留學做準備,並輔導學生撰寫申請學校的相關資料,幫忙寫推薦函,恭喜三位學生即將出國圓夢,期待他們可以在專業領域更加提升。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學生與師長分享錄取英國研究所的喜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