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媒體名人黃國倫鼓勵大葉大學同學勇於夢想和冒險



大葉大學名人系列講座  黃國倫鼓勵同學勇於夢想和冒險
同學深受啟發  提問時間大膽要求上台唱歌  並要國倫老師伴奏

    大葉大學舉辦名人系列講座,邀請演藝界知名藝人暢談成功經驗與人生智慧,日前黃國倫以「讓成功追隨你」為題,結合音樂表演和演說,分享作品的同時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帶給現場同學許多啟示。會後提問時間,一位靦腆的女同學深受國倫老師「勇敢冒險」的啟發,更大膽提出「我想上台唱歌,老師可以幫忙伴奏嗎」的要求,為演講再掀高潮。

「現場有沒有海選被我淘汰的同學?」、「超級偶像大葉隊最後一個被淘汰的是誰?誰把他淘汰的?」演講一開始,黃國倫就拋出問題與同學互動,甚至自嘲「其實我今天不是來演講的,我是來跟被我淘汰的同學賠罪的」,幽默的開場方式瞬間炒熱現場氣氛。

黃國倫引用知名企業執行長受訪所言:「人最大的冒險就是不敢去冒險,放棄去嘗試」,鼓勵同學勇敢冒險,不要放棄。他指出,人生就是做了很多準備,卻不一定會如你預期,雖然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安全的過一生,將會讓你錯過生命的美好,以及自己的無限可能。他還說:「害怕是人類最大的天敵,恐懼是人類最大的弱點。」我們常常因為害怕,不敢跨越,也就不敢冒險,唯有克服恐懼,我們才能成為無懼的勇者。
黃國倫表示,當你對自己的夢想說「我願意」,夢想就被點燃了

他回憶說,國中時喜歡貓王,喜歡唱歌,但不曾夢想過自己會變成音樂人、綜藝人。國中時期,他有過在全班面前唱歌,以及在全校面前唱歌的機會,他把握機會勇敢嘗試,這2次經驗是他的表演初體驗,也為他埋下音樂的種子。高中時,不會彈吉他的他報名參選吉他社,經過一個禮拜苦練,不但學會吉他,更順利當選社長。他強調,這些中學經歷,都是他能克服恐懼的導因,不斷為自己冒險。

大學時期,與社團的女同學談戀愛,女友卻在他當兵3個月時兵變,讓身在軍中的他感到十分痛苦,甚至有過自殺的念頭。然而,當他真的拿起菜刀那一刻,卻發現自己手上的是一把嚴重生鏽的菜刀,根本無法自殺,繼而念頭一轉,決心以吃素與禁慾來讓自己從痛苦中解脫。吃素半年後,有一天朋友找他去啤酒屋,朋友對他吃素的行徑大感不解,不禁質疑「這樣你快樂嗎?」一個簡單的問句促使黃國倫反思自己為什麼不快樂,他才體認到,自己活得不像自己,所以過得不快樂也無法從失戀的情傷中走出。如今回顧這段往事,他認為,失敗或者吃苦都是生命中最好的養分,愛情的甜美與失戀的苦痛,也讓他創作出知名歌曲「眼淚」。

黃國倫蒞臨大葉大學演講,以「讓成功追隨你」為題,結合音樂表演和演說,分享作品同時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

退伍後他原先在知名飲料公司上班,上班一段時間後,心中仍對音樂充滿熱情的他,毅然決然辭職,投入音樂創作。他租了一間小房間,每天寫歌,送音樂給各唱片公司聽,一天一天的退稿,讓信心滿滿的他逐漸失去信心,也讓他驚覺自己過去太驕傲了。到了第4年,他得到為王靖雯寫一首歌的機會,他感謝當年信基督的母親牽手為他禱告,讓上帝的暖流流過他的身體,幫助他走出情傷。他感謝上帝給他辭職追求夢想的力量,他想寫一首獻給上帝的歌,於是向上帝祈求靈感,因而創作出暢銷歌曲「我願意」。

黃國倫表示,很多人以為「我願意」是一夜完成的作品,其實這是他耕耘4年的成果。「我願意」其實象徵著人生的開始,當你對人生的另一半說出「我願意」,代表著你們即將展開兩人生活的新階段。此外,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夢想,直到有一天,你對自己的夢想說「我願意」,夢想就被點燃了。

會後開放現場提問,起初同學都很害羞,黃國倫不斷以「勇敢冒險」鼓舞同學發問,並承諾「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原先沉默的歐洲語文學系卓庭玉同學,勇敢的說:「我沒有問題要問,可是我想上台唱歌,老師可以幫忙伴奏嗎?」黃國倫大方的邀請同學上台,同學演唱了「我願意」,演講也在歌聲中圓滿落幕。黃國倫表示,他的演講能讓靦腆的同學願意勇敢冒險,作出新的嘗試,他感到不虛此行,也期待同學們能透過冒險與嘗試,貼近自己的夢想。

學生會活動部部長阮柏騰指出,聽完演講,他覺得對自己更了解,也更有信心了。國倫老師以互動的方式傳達想法與音樂,生動且振奮人心,同時讓他感受到,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可以用音樂來抒發的。

歐洲語文學系卓庭玉同學,深受國倫老師「勇敢冒險」的啟發,
大膽提出「我想上台唱歌,老師可以幫忙伴奏嗎」的要求,上台演唱「我願意」

連續2天都前來參加演說活動的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郭鴻慶同學則說,演講的內容很豐富,不只有精采的故事,更有獨特的觀點,2天的演講者都提出「不要放棄」、「勇敢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信念,帶給他許多啟發。

此次系列演講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指導,學生會承辦,學生會會長柳亭 表示,此次共安排了五場演講,分別邀請到曲家瑞、黃國倫、寇乃馨、許效舜、宋少卿,針對「勇敢做自己,創意過生活」、「讓成功追隨你」、「溝通技巧」、「演藝圈的成長與歷程」和「表演藝術」議題進行分享,目的是希望名人的成功經驗能帶給大家豐富的人生哲學。

大葉大學名聲遠揚國際,視傳系何珮琪主任接受馬來西亞星洲日報暨南洋商報專訪




大葉大學視傳系應屆畢業生以設計作品「視界交互」與「七原罪(SALIGIA)」,一舉囊括兩項2011年度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系主任何珮琪日前陪同學生前往德國柏林接受頒獎,回程過境馬來西亞,在當地先後接受主流媒體星洲日報與南洋商報之專訪,該報並於10月17日刊出採訪內容,對於大葉大學之得獎事由與學校背景皆有詳盡報導,大葉大學揚名海外事蹟於此再添一樁。(相關新聞報導連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