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兄弟檔接班峨眉茶行 用企管思維開拓市場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兄弟檔接班峨眉茶行  用企管思維開拓市場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的徐明鋒、徐乾富,兄弟返鄉接班父親的峨眉茶行,從製茶一步一步學起,結合大學的企管專業,一方面建立茶葉分級,讓買賣更透明,另一方面,透過網路平台開拓市場,兄弟檔的製茶好手藝也屢獲各項茶評鑑肯定,12月峨眉茶行也獲頒新竹縣政府「108年新竹縣冬季高山烏龍優良茶評鑑比賽」頭等獎與銀質獎。

大葉大學三十而勵校友講座 鼓勵學弟妹做好每一件小事



大葉大學三十而勵校友講座  鼓勵學弟妹做好每一件小事
    大葉大學歡慶三十週年校慶,校友中心「大葉三十而立,校友精彩亮勵」計畫邀請3039歲優秀校友,暢談實踐夢想的生命歷程,「30世代優秀校友職涯分享講座」第六場次以「美學視界,科技領航」為題,邀請何理 WHYIXD執行長葉彥伯、花實滿天企業社造型師羅宛怡、植人設影工作室負責人呂岢頻、泓威檢測科技公司總經理洪基恩四位,與學弟妹分享他們如何結合所學與興趣,走出自己的路。

大葉大學資工系畢業的葉彥伯,分享自己從實驗創作到創業的歷程

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的葉彥伯,與研究所同學共同創立「何理 WHYIXD」,公司成立第三年接到「劉德華Always世界巡迴演唱會世界巡迴演唱會」開場燈光特效的案子,奠定公司的里程碑。葉彥伯認為,大學培養的跨領域學習能力,讓他可以在職場發光發熱,他念中學的時候流行跳舞機,他曾用搖桿等材料,改裝成家用跳舞機,DIY作法投稿給電玩雜誌,也獲得刊登,當時只覺得電子控制很好玩,並不知道實際可以做什麼,直到念了大葉大學資工系,參加LED設計照明大賽獲頒第二名,他才確定科技結合藝術確實是可行的,繼續往這條路發展。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左)頒發獎盃給校友羅宛怡(右)

    造形藝術學系畢業的羅宛怡,念大學時為了增加就業機會,除了繪畫專業,也副修視傳系。羅宛怡回憶說,畢業後她進入廣告製片公司當製片助理,雖然是助理,但這個工作讓她認識影像行業的每個單位在做什麼,也找到自己最感興趣的是服裝造型領域,她從造形助理開始,跟隨資深造型師學習,正式成為造型師後,很榮幸參與了電影《大佛普拉斯》、《狂徒》等大型作品,今年也因《狂徒》入圍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她自認自己大學時代是一個平庸的人,但因為大學的學習經驗,讓她可以進入影像行業,從廣告跨足電影,她提醒學弟妹們,也許當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一定要去嘗試,找出自己不要的,成功不是你做了什麼事,而是做好每一件事。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的呂岢頻,希望透過攝影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植物之美

工業設計學系畢業的呂岢頻指出,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的訓練,讓她有很強的手作基礎,因此獲聘為華創車電擔任汽車模型師,也是第一個女性模型師。沒想到在她工作小有成就的時候,因交通事故折斷手,讓原本工作狂的她,停下腳步思考下一個十年。經過一段時間摸索後,她去年創立影像品牌「植人設影」,希望可以透過她最喜歡的攝影創作,記錄台灣高山植物與土地之美,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的洪基恩,去年在江蘇創業

去年創業江蘇泓威檢測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獲頒「第十五屆淮安市十大傑出青年」的洪基恩,是環境工程學系大學、碩士、博士一條龍的大葉人。洪基恩表示,自己並不愛念書,根本沒想過要念博士班,但大葉大學的德國師徒制啟發了他,碩士班加入李清華教授實驗室,不論實驗遇到任何問題,老師都很樂意花時間跟大家討論,老師也帶領大家接計畫、挑戰國際發明展,讓他累積豐富的研發能量與實務經驗,對於他投入職場很有幫助。

優秀校友葉彥伯(左四)、羅宛怡(中)、呂岢頻(右四)、洪基恩(右三)與大葉大學師長合影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說,三十週年對學校而言是重要的里程碑,俗話說「三十而立」,代表成家立業的階段,因此學校特別在三十週年校慶邀集3039歲的優秀畢業校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他們的築夢歷程。

大葉大學造藝系邵琮傑 勇奪大墩美展第一名




大葉大學造藝系邵琮傑  勇奪大墩美展第一名
大葉大學歡慶30週年校慶,造形藝術學系佳績頻傳,碩士生邵琮傑繼「第37屆桃源美展」榮獲雕塑類第二名後,再以木雕創作「抑制」勇奪「第24屆大墩美展」雕塑類第一名,獲頒獎金新台幣12萬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