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中區三校齊聚大葉大學 交流農業減廢研究



中區三校齊聚大葉大學  交流農業減廢研究
「運用加工技術進行國產大宗農產品減廢之研究三校交流暨成果發表會」14日在大葉大學登場,中興大學、東海大學、大葉大學師生依序發表「柚子清潔保養品及保健品開發」、「柚子果餡及香蕉機能微粉開發」、「柚香白蘭地與柚香醬油開發」成果。

大葉大學食生系柯文慶教授研發柚香系列產品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指出,文旦被視為中秋應景水果,中秋節一過,售價就開始下跌,甚至出現滯銷,研究團隊透過農產品加工技術,開發柚香白蘭地、柚香醬油、柚子酵素三項產品,一方面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另一方面減少廢棄物。

計畫主持人、中興大學食生系教授謝昌衛說,台灣農業一直備受矚目,水果種植與改良技術更是聞名國際,「運用加工技術進行國產大宗農產品減廢之研究」計畫以香蕉和柚子的格外品與副產品為原料,利用不同的加工技術,製造出不同產品,增加香蕉和柚子在市場上的產品多樣性,解決產量過剩的問題。

「運用加工技術進行國產大宗農產品減廢之研究三校交流暨成果發表會」在大葉大學舉辦

    農委會種苗場副場長鍾文全表示,綠色供應鏈、循環經濟是全球趨勢,感謝中興大學、大葉大學、東海大學共同參與「運用加工技術進行國產大宗農產品減廢之研究」計畫,結合高等教育的研發能量,為農業開展新價值。

第37屆桃源美展 大葉大學造藝系囊括雕塑類一、二名




37屆桃源美展  大葉大學造藝系囊括雕塑類一、二名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碩士生挑戰「第37屆桃源美展」,囊括雕塑類第一、二名!李伯元以石雕作品「崩落的面」勇奪雕塑類第一名桃美獎、獎金新台幣10萬元,邵琮傑以木雕創作「規格」獲頒雕塑類第二名,獎金6萬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