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來自加勒比海巴貝多的伊榮(Elon Cadogan)拿到大葉大學環工博士學位,應聘到越南大學任教

飄洋過海來台念書 巴貝多青年學成到越南教書

2017-02-13 19:26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很高興能在大葉大學拿到博士學位,又跟李清華教授一起研發環保可攜式戶外飲用水淨水器。」來自加勒比海巴貝多的伊榮(Elon Cadogan)說,這項發明作品讓他很有成就感,畢業後順利應聘到越南一所大學環境工程與勞工安全系任教。
28歲的伊榮是2011年8月飄洋過海到大葉大學攻讀環境工程學系研究所,只花1年就取得碩士學位,去年1月再順利通過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學位論文口考,成為第一位獲得中華民國博士學位的巴貝多籍學生。最近他利用假期回到大葉大學探視恩師李清華。
「你知道平均每分鐘世界就有超過170名兒童,因為缺乏乾淨水源而死嗎?」伊榮說,當初李教授說出這件事時,他和同學林杭毅、吳志南、陳昱儒都很震撼,決定跟著教授一起研發「環保可攜式戶外飲用水淨水器」。
李清華說,這項作品在前年取得專利,當初伊榮花一年時間開發出生物薄膜,讓研發計畫獲得突破,這項發明作品不須用電,伊榮和同學研發出手動式加壓,容器可大可小,又隨帶方便。「最重要的是薄膜是利用天然材質製造,濾材淘汰後可丟棄,自然界可分解。」
伊榮說,環保可攜式戶外飲用水淨水器的構造簡單,主要分成三部分,上層是汙水收集容器及手動幫浦推桿,中間是濾網,下層是過濾飲用水收集器。「生物薄膜的孔隙很小,水不會自動流過,須經人工加壓濾水,除過濾汙染物,經試驗能去除95%的大腸桿菌。」。
「我對廢棄物回收技術有興趣,在教授指導下,我從廢螃蟹殼萃取提煉出甲殼素,做為薄膜的原料,成功開發出可去除廢水中細菌的甲殼素綠色薄膜。」伊榮說,台灣是他的第二故鄉,希望這項作品能早日量產上市,幫助第三世界的人民和小孩。
來自加勒比海巴貝多的伊榮(左一)在教授李清華(右一)指導下,專心試驗環保可攜式戶...
來自加勒比海巴貝多的伊榮(左一)在教授李清華(右一)指導下,專心試驗環保可攜式戶外飲用水淨水器的濾水功能。照片/大葉大學提供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9/2282397

學歷認列環境教育人員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好就業



學歷認列環境教育人員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好就業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畢業生李冠勳以學歷認列自然保育類環境教育人員證書加持讓他一退伍,就獲聘到「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擔任環教人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