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大陸農業大市句容市期望借重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研發能量,開發多項高附加價值產品



大陸農業大市句容市陳善樂副市長率員參訪大葉大學
未來將借重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研發能力

    江蘇省句容市副市長陳善樂於112造訪大葉大學,雙方針對生物科技合作方向進行交流,同時參觀生技相關實驗室。句容市副市長一行人對大葉大學的研發能量與成果表達肯定,未來大葉大學可望成為句容市的生物技術研發依託單位。

江蘇省句容市副市長陳善樂(左二)率團造訪大葉大學,
會後與張世良董事(左三)、梁卓中(右三)、謝龍發(右二)兩位副校長及相關主管合影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指出,句容市是農業大市,擁有很多農產品與藥材,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研究團隊有很多原料研發的經驗,相信可以提供句容市作為後盾。另一方面,大陸和台灣的土壤、氣候等天然條件不同,不適合台灣栽培的作物,很可能到了句容市就生機蓬勃,雙方有很多合作空間,希望未來在雙方的努力下,能刺激產業不斷進步。

    大葉大學董事張世良強調,生技產品除了研發,後續還有量產與行銷等環節,每個環節都很重要。張董事建議陳副市長,在句容市設置「台灣農業創意園區」,委由大葉大學擔任研發單位,合力打造更多高附加價值的產品。

江蘇省句容市副市長陳善樂(左)與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相見歡

    句容市陳善樂副市長認為,句容市是農業大市,在農業方面有很多發展,但生物科技方面仍待開發,此次參訪大葉大學,就是希望能開啟雙方生技研發合作的契機。他說,對於雙方將來的合作,充滿信心。

    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也表示,大葉大學很有誠意與句容市合作,學校不論是教學、研發或是產學面向,都很用心經營,校內師生研發成果曾多次榮獲專利與獎項肯定,相信大葉大學和句容市的合作,可以創造雙贏的局面。

大陸農業大市句容市陳善樂副市長率員參訪大葉大學,雙方針對生物科技合作方向進行交流

    生物資源學系系主任梁志欽指出,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與養生,生技產業因而轉為熱門。大葉大學生資院的老師全部都具有博士學位,在藥用真菌、生物活性胜肽、保健與化妝品原料開發等領域各有專精,各系都有和企業合作的經驗,目前也有老師從事植物工廠的研發。

    大葉大學研究發展處陳小玲處長則認為,大陸已有保健食品認證機制,句容市可以挑出幾樣農產品,由大葉大學進行藥效測試與證明,研究完成後,在大陸申請保健食品認證。

江蘇省句容市副市長陳善樂等一行人,參觀了大葉大學何偉真講座教授的牛樟芝實驗室,
對大葉大學的研發能量與成果表達肯定

雙方座談交流後,在大葉大學產學中心林葉增主任等人的陪同下,句容市副市長一行人參觀了何偉真講座教授的牛樟芝實驗室,以及林芳儀副教授的藥用真菌研究實驗室,對大葉大學的生物科技研發能力有了更多了解。陳副市長表示,大葉大學的研發團隊很有前景,未來期能借重大葉大學的生技研發經驗與技術,帶給句容市更多面向的發展。

    此次遠從大陸來訪的貴賓,除了句容市副市長陳善樂,還有句容市下蜀鎮副書記胥興華、句容市保華鎮副書記羅榮、句容市農委副主任王文才、句容市台辦主任靳夕明、句容市國土局副局長尹春華、句容市環保局副局長凌華、句容市財政局局長助理王余進、句容市天王鎮鎮長助理仲小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