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新竹縣政府攜手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 舉辦防災綜合演練




新竹縣政府攜手大葉大學  舉辦防災綜合演練

新竹縣政府為強化民眾與學童防震意識,與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合作,21日上午在大湖口公學校講堂舉辦跨部門地震複合式演習,提升民眾防災意識。

新南向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舉辦汶萊高中生體驗營




新南向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舉辦汶萊高中生體驗營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新南向計畫獎助,319日至27日舉辦「台灣高等教育體驗營」,來自汶萊馬來奕中華中學、汶萊中華中學58位師生,在大葉大學教師群的帶領下,體驗台灣的教育模式,認識不同的學系,進而探索自己的興趣

大葉大學通識課程獲教育部獎助 大師指導學生製作音樂MV




大葉大學通識課程獲教育部獎助  大師指導學生製作音樂MV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宋秀娟「音樂錄影帶(MV)專題」課程,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獎助,邀請資深導演徐東翔協同教學,帶領學生認識音樂與影像的語言,循序漸進完成音樂MV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獲科技部補助 前進臺中偏鄉 推廣科普教育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獲科技部補助
前進臺中偏鄉  推廣科普教育

大手攜小手,科學普及教育深耕偏鄉!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 「科普活動: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計畫,榮獲科技部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補助,帶領大學生深入臺中市偏鄉學校,推動科普教育。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業界名師分享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業界名師分享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舉辦大師講座,邀請業界知名人士到校分享產業經驗,協助學生拓展就業力,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邀請海鵬影業總經理姚經玉,以「紅地毯背後的秘密」為題,與同學分享如何行銷電影,如何將台灣電影推向國際。工學院則是邀請Gogoro研發部協理林松慶,分享他從大學參加太陽能車隊到進入電動車大廠工作的心路歷程。

日本4所大學學生到大葉大學短期實習



日本4所大學學生到大葉大學短期實習

    來自日本武藏野大學、山口大學、宮崎大學、比治山大學的12名學生,3月份到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短期實習,協助課程教學,並與台灣學生互動,拓展國際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