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校友張智閔打造咖啡渣循環經濟 獲台中市在地優秀青年創業家殊榮

 

大葉大學校友張智閔打造咖啡渣循環經濟

獲台中市在地優秀青年創業家殊榮


大葉大學校友張智閔參加「第四屆台中市在地優秀青年創業家選拔」活動,是以咖啡渣製蚊香循環經濟再利用的好點子入選,這項咖啡渣價值再造計畫也獲得優秀青年創業家選拔委員的肯定,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選今年台中市在地優秀青年創業家殊榮。

大葉大學餐旅系獲農委會計畫補助 助台南推動食農與環境教育

 

大葉大學餐旅系獲農委會計畫補助  助台南推動食農與環境教育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主任鄭信男「創生社區食農暨環境遊學教育中心」計畫獲農委會水保局大專院校農村實踐校園共創計畫補助,以台南市白河區的仙草國小、虎山社區、仙草社區、關嶺社區為場域,一方面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廣食農教育與永續精神,另一方面規劃要將面臨廢校的關嶺國小打造為環教基地,串連周邊景點,再創地方特色。

培育淨零碳排種子 大葉大學舉辦研習課程

 


培育淨零碳排種子  大葉大學舉辦研習課程


氣候變遷因應法已正式將「2050年淨零排放」列為目標,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也預計在2026年開始對高碳排產品徵收碳邊境稅,減碳與循環經濟成為全球企業的新課題,深耕綠能研發的大葉大學,一方面成立「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協助在地產業邁向永續,另一方面,開設淨零碳排研習課程,培育教職員成為淨零碳排種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