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會資系校友王泰翔 考取會計師執照,感謝學校的優質教學 勉勵學弟妹設定目標、循序漸進



大葉大學會資系校友王泰翔  考取會計師執照
感謝學校的優質教學  勉勵學弟妹設定目標、循序漸進

    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繼去年3月畢業校友陳新元高中高考榜首,校友黃秋蓁高考上榜後,近期再傳捷報,會資系95級畢業校友王泰翔考取高考取得會計師執照,為大葉人的榮譽榜再一次發出光芒。

大學時代即曾考取「TQC電腦會計-專業級」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畢業後曾高中普考記帳士的會資系畢業校友王泰翔,近期通過會計師高考。他建議有志報考會計師的學弟妹們,跟會計領域相關的考試其實很多,有些考試考科較少,高考則多達7個考科,千萬不要因為擔心考不上而亂槍打鳥,報名一大堆考試科目不同的考試,壓縮了自己的準備時間。


大葉大學會資系培育出許多優秀會計人才

73年次的王泰翔認為,設定目標很重要,要先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然後排定計畫,循序漸進完成目標。如果評估自己的能力無法同時準備太多專業科目,可以先去考普考之類考科較少的考試,等自己的專業能力提升後,再挑戰高考。如果想繼續升學,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同時,也可以報考和研究所考試科目一樣的證照考試。

另一方面,會計師證照的及格成績可以保留3年,分科陸續取得及格,同樣可以考取證照。王泰翔以自己為例說明,就是每次考試集中火力衝刺不同的專業科目,2年內考了3次高考,最後分科及格取得證照。

大葉大學會資系師生情感猶如一家人

    他並且指出,會計師常常會處理到和稅務相關的案件,稅法和會計息息相關。很多人在求學階段時,把重心都放在會計科目,忽略了其他科目,進入職場後才驚覺自己的不足。如果想對增進個人的會計實務能力,不妨在報稅期間,主動爭取擔任國稅局義工,從中累積經驗。

    王泰翔也鼓勵仍在學的學弟妹們,把握就學時間,善用學校的學習資源,充實自己的能力。他說,大葉大學是全台第一間設置會計資訊學系的學校,會計、資訊並重的課程引導,讓他不只是學得會計相關專業知識,同時具備資訊操作能力,因而投入職場後,對於會計系統的使用很快就上手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