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大連市國台辦領導訪問大葉大學 ,讚譽大葉大學產學合作成果

大葉大學豐碩產學研發成果
大連市劉金海處長盛讚是教育界傑出標竿

在大葉大學董事張世良的陪同下,大陸大連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劉金海處長815上午11點蒞臨大葉大學參訪,與大葉大學顧問韓繼綏、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徐泰浩、進修推廣部主任封德台進行意見交流。席間除了簡介校務發展概況,大葉大學張世良董事也提出兩岸地方產業與學術單位合作的可能性,隨後在徐泰浩院長的帶領下,劉處長參觀了生資學院的研究成果,對大葉大學的產學成果表示相當肯定。

大葉大學與大陸貴賓合影
(左一為韓繼綏顧問,左二為劉金海處長,中間為張世良董事,右二為徐泰浩院長,右一為封德台主任)


  大葉大學韓繼綏顧問談到,大葉大學創辦於1990年,前身為工學院,1997年升格為大學,目前有五個學院,學生人數合計約上萬人。大葉大學以德國式大學的辦學理念為核心,運用「師徒制」幫助學生奠定良好基礎,同時積極與業界產學合作,以「唸大葉,好就業」為辦學特色。韓顧問同時指出,在學校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模式下,學生研究成果十分優異,舉凡工學院的省油車與機器人、設計學院的設計作品,參與國內外競賽都屢傳佳績。

    大連市國台辦劉金海處長表示,研究成果是學校實力的表現,他對大葉大學豐碩的產學合作成果感到印象深刻,相信以產學合作為特色的大葉大學將是教育界的後起之秀。

劉金海處長(左二)與大葉大學韓繼綏顧問(左一)交流意見

大葉大學張世良董事則提到,大葉大學是以工學院起家的,而大連理工大學是大陸東北數一數二的學校,未來雙方可考慮在工學領域進行交流。另一方面,張董事認為,大連市地處溫帶地區,作物要以溫室遮蔽才能大量繁殖,因此作物的經濟價值要夠高才能合乎成本考量,而大葉大學生資院目前在牛樟芝、菌菇類等藥用植物運用多有研發,未來大連市地方作物或許可考慮結合大葉大學的生物科技,提高作物的經濟效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